受温比亚影响,山东降雨量创下67年来最高纪录

2018-08-21 09:0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高寒

  此次“温比亚”台风有四大特征:携带水汽足,影响范围广,风雨强度大,移动路径多变难测。受其影响,17日17时至20日14时,山东多地均出现了暴雨、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平均降水量135.5毫米,折合水量约212.7亿方,此次降雨过程总量创下了1951年以来的过程降雨历史最高纪录。

  其中东营、泰安、菏泽三地平均降水超过200毫米,济宁、潍坊、莱芜、淄博、济南、滨州、临沂、日照等8市平均降水超过100毫米。排在前3位的是:泰安徂徕土门村511.2毫米、临沂蒙山雨王庙446.4毫米、临沂蒙山龙凤峪408.6毫米。

  据悉,随着台风的东移北上,8月20日山东大部分地区风停雨歇,出现雨后清新的晴朗天气,台风的残余云系仍然影响着东部半岛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