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将来抵房款 济宁中南漫悦湾被质疑无证预售

2018-08-22 0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南漫悦湾签约认筹现场

  大众网济宁8月20日讯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中南漫悦湾正在举办新房“认筹”,要求顾客现场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存进去两万元,等到9月份正式开盘时,这笔钱就直接当做房款。“我在网上没有查到中南漫悦湾的预售许可,也就是说他们现在是无证认筹。”李先生说,这笔存入银行里的认筹款直接被冻结,想要取回的话要等一个月以后。

  置业顾问:到兴业银行开卡存款可优先选房并享受购房优惠

  8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宁市崇文大道与蓼河交汇处东北侧到中南漫悦湾售楼处以市民身份进行调查。一位佩戴着工作证的置业顾问上前询问记者是否是过来认筹的,并告诉记者“现在认筹可以按照排号顺序优先选房,还能参加砸金蛋活动,今天当天认筹可享受总房款1%的优惠。”

  售楼处大厅

  记者从该置业顾问口中得知,中南漫悦湾项目还没有开盘,不是预售,售楼处并不收钱,需要认筹的客户要在二楼办理一张兴业银行的卡,在里面存上2万元。“银行卡是你的,钱也是你的,里面的钱直接冻结,卡你拿走,开盘后这个钱当作房款。”置业顾问说。

  记者在售楼处二楼看到,位于签约办卡处显眼位置上,竖立着一块写有“诚意报名活动须知”的红色宣传板,活动流程的最后一项写的是“客户填写《中南·漫悦湾诚意报名表》”。

  置业顾问说,这就是认筹报名。

  开发商行为存在变相认筹嫌疑

  记者注意到,中南漫悦湾的置业顾问一直在使用“认筹”这个说法,根据住建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在项目楼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前提下,禁止房产开发企业自行或委托第三方以认筹、预订、返本销售、售后包租、吸纳会员、购买基金或者理财产品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购房定金、预订款等费用。

  在中南漫悦湾的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都需要现场办理一张兴业银行的银行卡,并在里面存进去两万元。“这笔钱等到一个月后楼盘开盘时,你想买的话,钱会划拨给开发商,不想买房的话就给银行打个电话进行解冻。”置业顾问介绍说。

  认筹现场

  中南漫悦湾的行为虽然没有直接收钱,但通过在指定银行“存款”将来用作购房款的行为明显存在利用第三方向购房人收取购房定金、预订款的嫌疑。

  “预约”100多户,目前只完成地基工程

  20日,记者再次来到中南漫悦湾售楼处,大厅里仅有几名工作人员。一张铺了红布的桌子上,放了一摞《兴业银行---中南漫悦湾回执单》。

  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经过周末“认筹”活动,已经有100多户完成了预约,一期开盘六栋,目前地基工程已经完成。由于现在项目还未取得预售许可,所以现在只是“预约”,并没有开盘,具体的房价也没有确定。

  当记者表示,想针对该项目的“认筹”活动进行采访时,这位置业顾问立刻表示,中南漫悦湾项目并没有进行“认筹”只是进行客户预约,相关负责人也没有在销售中心,不便帮记者联系。

  据了解,济宁中南漫悦湾项目由中南置地开发,目前在济宁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备案系统中并没有预售许可登记。

  大众网记者将对此事进行继续关注。(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