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亮相济南 打造城市新品牌

2018-09-09 0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9月8日讯今天上午9点,“2018中国?济南第三届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在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墨西哥、俄罗斯、泰国、南非、肯尼亚等11国家近万名徒步爱好者激情参与。济南三面环山,市内山体公园众多,自然景色优美,特别适合展山地持杖徒步项目。未来,这项国际级赛事将打造成为济南新的城市品牌。

  “我们两家都是带着孩子来的,持杖徒步,大人小孩能一起参赛,特别好玩!”大众网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三口之家一起报名参赛,持杖徒步在济南形成了一股新的健身热潮。为了满足更多徒步爱好者的需求,本届大会线路完全更新。大会分为全程组(15公里)、迷你组(5公里)、亲子组(5公里),全程组按照奥体二楼平台(起点)→鲁能大球场西门→奥体西路→转山→赶牛岭→琵琶山→龙洞立交(转折点)→枇杷山→赶牛岭→转山→奥体西路→鲁能大球场西门→鲁能大球场东门→奥体健身馆→奥体网球馆→奥体二楼平台(终点)路线行进。

  据山东奥丁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介绍,本次大会选出近300人作为大会志愿者为,100人的安保队伍保障大会安全。大会期间为确保选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加大了医疗救护力度。整合医护人员、红十字会、蓝天救援、医疗志愿者等百余人的医疗救援队伍为大会医疗救护服务。此外,大会不设参会名次奖项,把按名次颁奖变更为抽奖的形式,这样的奖项设置首先提高了参会者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降低了参会门槛,同时避免出现身体损伤。下一步,持杖徒步大会将打造成为真正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项目,成为具有“济南城市品牌”的国际级赛事,将“全民健身”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体育总会承办,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协办,济南市越野行走协会执行,山东奥丁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奥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商业运营。主办方表示,持杖行徒步运动是最优秀的有氧代谢运动,对提高心肺功能有着显著的功效。作为安全有效的绿色健身方式,山地持杖徒步使用两根手杖,可使全身90%的肌肉同时参与运动,从而提高广大参与者的运动强度。

  据国际权威机构实验数据,与普通行走相比,持杖行走可使心率提高13%左右,热量消耗平均增加20%,能量消耗增加可达到46%。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不断推广,山地持杖徒步运动也从专业逐步普及到大众,每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步态和目标,可以满足不同身体素质和不同年龄人们的需要。济南三面环山,市内山体公园众多,自然景色优美,特别适合展山地持杖徒步项目。“2018中国?济南第三届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是目前全国唯一省会城市开展的大型山地持杖徒步活动,在全国开展群众性持杖徒步活动树立了标杆。(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逄淑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宽端:教师节每年只有一天,但尊师重教必须是365天

    9月7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先后到市春晖小学、市实验中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 在市春晖小学,李宽端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场馆设施,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办学规模... [详细]

    09-08 15:41东营网-东营日报
  • 河口兴盛街即将封闭施工 注意绕行!

    8日,大众网记者获悉,因河口区部分道路雨污分流,道路及绿化提升工程需要进行施工,为确保安全和质量,经有关部门批准,需对兴盛街(和平街-黄河路)进行道路封闭施工... [详细]

    09-08 15:05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业务实训!河口区检察院岗位练兵的特殊打开方式

    9月7日,河口区检察院组织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进行了首次检察业务实训,并邀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实训专家周超进行现场指导,东营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开封、侦监... [详细]

    09-08 10:29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人 办社保卡可以自助啦!3分钟拿回家

    QQ截图20180908100102.jpg

    自助领卡设备一体机主要针对单位经办人代领社保卡、亲属代领社保卡、本人领取社保卡的情况,领卡人携带身份证、通过手机验证码就能自助领卡。根据设备的使用情况和市民... [详细]

    09-08 10:0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市领导走访慰问教职员工 致以节日问候

    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先后到市晨阳学校、市二中走访慰问,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在市晨阳学校,陈泽浦观看了武... [详细]

    09-08 09:59东营网-东营日报
  • 蓝天白云成常态 广饶县打造最优“气质”

    秋高气爽的天气里,“广饶蓝”成为广饶百姓微信朋友圈中的常驻话题,三天两头以优雅姿态亮相“刷屏”。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东营市环境保... [详细]

    09-08 09:58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