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秋雨连下3天气温降至20℃以下

2018-09-16 09:05: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周末,山东多地的一场秋雨让人顿感凉意。记者发现,这场将持续三天的降雨,将把气温拉低至20℃以下。据山东气象部门最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雨,鲁西南、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有小雨。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

  秋天气温多变,昼夜温差变大,猝不及防的秋老虎以及短时间的冷空气,再加上干燥的气候,给人们的心理、生理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此时如果不能随季节、气候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调整饮食结构和作息时间,身体容易出现不适,甚至引发疾病或旧疾复发。

  

  最近在济南市区的多家社区诊所,因口干舌燥、眼睛干涩、鼻干咽干等“秋燥”就医的市民不少。有专家提醒,没有特殊的慢性病普通人群,要注意预防感冒,吃些滋润养阴的食物,例如百合,银耳,梨子等。患有慢性病的人群更应该特别注意,除了增加新鲜蔬果的摄入饮食养生外,还应适度锻炼,增强抵抗力。

  秋季进补,切忌一味凭感觉“贴秋膘”,因为每年都有不少人贴秋膘补过头导致血压升高。立秋之后,人的食欲比夏季明显好转,但这也是体重增加最快的时候。肥胖者要控制体重的人这时要注意节制饮食、适量运动,以免体重增长过快。有些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用红枣、桂圆炖汤,这些本是好东西,但因为吃得过多,导致口干舌燥,把血压都吃高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