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疆“爱心超市”在疏勒启动

2018-09-18 08: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慧君

  

  9月17日,山东援疆“易捷—爱心超市”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慈善总会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在我市对口支援城市新疆疏勒县的疏勒镇举行,标志着援疆“爱心超市”正式开始营业。

  据了解,援疆“爱心超市”物资主要由省慈善总会等慈善机构机构和社会捐赠及援疆资金购买,向无就业脱贫能力的重病重残贫困户免费发放,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价折扣销售。目前已经接收到省慈善总会捐赠慈善资金购买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东营市民政局慈善资金10万元,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干部群众及爱心企业捐赠的资金10万元、价值33.5万元的全新衣被、衣物10580件、图书1000余册,河口区河口街道捐赠的衣物1000余件。

  万里援疆,民生为重。省市援疆指挥部创新创优对口支援体制机制,在抓好产业、教育、医疗、人才援疆和基层基础建设对口支援工作的同时,今年将“爱心超市”建设列入援疆项目计划。山东援疆“爱心超市”是山东省首创的扶贫援疆项目,拟在山东援建四县设立百家爱心超市。项目前期计划投入援疆资金220万元,利用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在经营管理、物流运输、品牌形象等方面的优势,联合打造援疆“爱心超市”,在疏勒县人口数量较大,居住较为集中的疏勒镇、巴仁乡、塔孜洪乡、罕南力克镇、牙甫泉镇、阿拉甫乡等6个乡镇开展试点工作,下一步东营市援疆指挥部将在疏勒县15个乡镇及助力打造的1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全面展开,并逐步扩大覆盖面,吸引更多慈善机构与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超市”建设中来。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带动周边服务业发展,为困难群众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成为对口支援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加油站”和“服务区”。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