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路街道举办“月满中秋,情暖为民”友邻互助大集

2018-09-20 10:29:00 来源: 中国文明网 作者:

  周日,敦化路街道伊春路社区文倾民乐广场一派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的景象,伊春路社区2018年邻居节系列活动“月满中秋,情暖为民”友邻互助大集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广场上20余个摊位分列两边,一侧是义卖活动区,既有爷爷奶奶带着小学生,将家中用不到的书籍、玩具拿出来义卖、置换的,也有馨爱园残疾人托管中心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托养残疾人的手工义卖;另一侧是服务商服务区,主要聚集了口腔义诊、电信服务、理发、修脚等服务摊位。每一个摊位都被居民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带着孙子摆摊卖玩具的阿姨还不忘帮旁边摊位“做广告”:“姑娘,你看看旁边这些串珠手工品,这都是咱们辖区残疾人制作的,特别漂亮,我今年义卖的钱也准备捐给他们买材料的。”一句句朴实的话,让摊位前的居民打心底里感受到社区邻里之间的浓厚情谊,纷纷掏钱购买。

  活动现场虽然热闹却井井有序,随处可见胸前贴有爱心标志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不仅忙着维持现场秩序,还号召大家踊跃捐助。“我们今天现场一共来了20名志愿者,由于活动参与人数众多,除了帮忙维持现场秩序,还会协助做好公益摊位的排列整理工作。”社区党委书记丁泉介绍说。

  这边义卖、服务正如火如荼地时候,广场中央一阵悠扬的萨克斯声响起,原来,借此机会,社区公益项目也组织了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并邀请了社区文化队伍、中小学生前来演出,用精彩的节目为邻居节添彩,进一步拉近邻里感情。大叔大姨的歌曲、口琴三重奏,小朋友的手鼓、快板,将活动推向了一个有一个高潮。

  现场居民在集市摊位走走看看,再到舞台前观赏一下表演,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居民走出家门,参与到活动中来。伊春路社区以公益集市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关注社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搭建起社区邻里互助的平台,倡导建立更加和谐融洽的社区邻里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