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抗美援朝老兵高速公路走失 威海交警暖心救助

2018-09-30 0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济南9月29日讯 今天早晨,威海高速交警在双岛检查站救助一名迷路的九旬抗美援朝老兵,并联系其家人将老人带回。

  老人的孙子赶到交警检查站,对民警表示感谢。

  早晨7点左右,威海高速交警双岛公安检查站民警接到一名司机报警,称有位老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为避免危险发生民警迅速驾车赶往现场。

  找到老人后,民警发现这位老人年纪较大,说的方言也比较难懂,只能从沟通中得知老人要去潍坊。为确保安全,民警只好将老人带回检查站,并耐心与老人沟通。通过老人的只言片语,民警慢慢得知老人姓刘,前一天傍晚从儿子家离开,到现在还没有吃饭。

  民警随即到食堂为老人买来了早餐,老人非常感动,要付给民警费用被婉拒。随后,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联系到了老人的孙子刘某,告知其老人现在的情况和所处位置。

  闻讯赶来的刘某称,他爷爷今年已经90多岁,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年纪大了,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前一天刘某的父亲已将爷爷送回东营,没想到爷爷又独自坐车回来了。刘某对检查站民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