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运今天发送旅客12万人次 二维码购票省时不排队

2018-10-02 0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胡晓茜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推出微信扫码购票,缓解站内排队压力

  大众网济南101日讯 今天,山东交运集团旅客发送量迎来高峰,客流从早晨6:30开始就大幅增加,至下午5点大部分线路的运输才恢复正常。今天全天,山东交运集团所属七大长途客运站共发送旅客12万人次,发送班次3000余部,加班车辆800余部。

  今天客流自早6:30左右开始骤增,大批旅客很快占据各售票点、候车室,但流向冷热不均,胶东沿海线路烟台、蓬莱、龙口、日照以及山西、河南、河北等跨省线路客流相对平稳,运力充足,旅客基本随到随走。

  而鲁西南的荷泽、郓城、单县等各地以、枣庄及黄河以北的无棣、宁津、商河等中近途则持续火爆,客流以回乡、探亲、学生为主,各站区加班车辆虽加密至公交化,仍供不应求,多条线路甚至出现百米长队。

  根据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各站前期准备的600部加班运力迅速到位,及时充实到旅客密集的线路,所有售票窗口和自助购取票设备全部开启,并在站区周围新增多个临时售票处和发车区,并设立微信扫码购票,最大程度缓解高峰压力。

  今天山东交运集团迎来国庆节假期旅客发送高峰

  至中午前,各站外围自动售票机及临时售票处已无需排队。午后,随着对开班次的到来,热点线路客流很快得到缓解,长队逐渐消失,至下午17时,除少数线路外,其他线路恢复正常。

  今天全天,山东交运集团所属的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总站南区、济南汽车东站、济南西客站、平阴汽车站、章丘汽车站、临邑汽车站七大长途客运站共发送旅客12万人次,发送班次3000余部,加班车辆800余部。根据预测,明天起中短途旅游客流将逐渐成为主流。(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通讯员 胡晓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