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山东各大展馆文化活动超丰富

2018-10-03 09:5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中秋节三天假期匆匆而过,国庆节七天长假马上就要来啦!如果你还没决定好国庆去哪儿,除了各大风景区,这些文化活动也绝对值得一去。

  山东美术馆

  1、能量——改革开放40年山东美术发展成果展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406.jpg

  展览时间:2018年10月1日至11月16日

  展览地点:山东美术馆A1、B1、B2、B3、B4、B5展厅

  展览展出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籍艺术家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综合材料、壁画、漫画、年画、连环画、环境艺术、装置艺术、陶艺、宣传画、招贴画等各类作品共283件,及改革开放40年山东美术教育、美术产业有关文献。全面反映40年来山东各画种取得的优秀成果,全面检视山东省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整体力量,呈现生生不息的山东美术生态,通过纵向的历史线索和横向的空间脉络,用艺术的方式全面反映40年间我省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巨大发展变化。

  2、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 · 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412.jpg

  展览时间:2018年9月21日至10月7日

  展览地点:山东美术馆C4、C5展厅

  山东文化艺术节是经省政府批准、省文化厅主办的我省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权威影响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是本届文化艺术节精心策划举办的一项专业美展,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首次举办的美术评奖活动,受到全省各级各类美术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广大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响应, 展览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综合材料、书法等七个门类的入选作品148件,充分展示出近年来山东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

  3、西湖梦·齐鲁情——秦大虎、黄鸣、顾致农油画展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415.jpg

  展览时间:2018年9月19日至10月7日

  展览地点:山东美术馆C1、C2、C3展厅

  展览展出秦大虎、黄鸣、顾致农三位美术家的油画作品130余幅,三人亦师亦友,都对齐鲁大地有割舍不去的渊源与情怀。就像参展画家黄鸣在展览前言中写道:“我们三个耕耘在油画领域的劳作者,带着浓浓的情怀与收成,回到令人眷恋的齐鲁大地,不为绽放,只为秋天喝彩。”三位性格不同、作品面貌迥异的油画家带来各自美术精品,呈现出油画多元并置的艺术创作语境。

  4、艺彩新锋——山东美术新人新作展(2018)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457.png

  展览时间:2018年5月14日至12月10日

  展览地点:山东美术馆二楼、三楼“锐”空间

  展览立足发现、助力山东美术新人,展现山东美术新锐艺术探索、追求的积极风貌,充实山东美术创作力量,推动山东美术新气象。入选作者具备扎根现实、热爱生活、关注人民的可贵精神,作品具备蓬勃的生命力、多元的表现力和强劲的冲击力。

  5、小美术、大教育——2018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第二届山东儿童艺术大展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501.jpg

  展览时间:2018年9月30日至10月10日

  展览地点:山东美术馆A层艺术助力空间

  “小美术、大教育”是关爱留守儿童的绘画活动,即用绘画语言激发孩子创造的无限可能,这也是展览中所需要呈现和引导的方向。本次展览撷取儿童优秀作品360余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儿童美育教育。

  公教活动我们的手艺——山东美术馆探索体验手工坊“捏面人”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504.jpg

  活动时间:10月6日(周六)上午10:00

  活动地点:山东美术馆夹层儿童教室。参与群体:限8到12岁的孩子

  面塑,俗称面花、礼馍、花糕、捏面人,是源于山东、山西、北京的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即以面粉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本期活动,山东美术馆工作人员将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体验各式各样的“面人”制作。

  电影展映:为了让观众们在山东美术馆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山东美术馆为各位观众奉上7场电影。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507.jpg

  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两场:上午场10:00、下午场14:00

  山东博物馆

  开放时间:10月1日-10月7日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场)

  1中正仁和——走进养心殿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944.jpg

  展览时间:2018.7.3-2018.10.7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一楼4号展厅

  展览共展出故宫养心殿相关文物240余件套,涵盖玉器、珐琅、陶瓷、家具、法书、绘画、碑帖、文房、织锈、玻璃、雕刻、漆器、生活、宗教、玺印、古建筑等多个门类,向观众全面展示了故宫养心殿的精彩故事。本次展览除养心殿正殿明间、东暖阁、西暖阁、三希堂和养心佛堂5个复原陈列外,还在展览中设置了皇家造办处、权力中枢、明窗开笔、十全老人、乐在三希堂、养心佛堂、垂帘听政7个展示单元,介绍相关历史事件、人物、制度,系统的讲述了清朝最高权力所在地——养心殿的历史,通过浓缩的紫禁城一观清王朝的兴衰。

  2湿地精灵——山东鸟类标本展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947.jpg

  展览时间:2018.5.18-待定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三楼20号展厅

  展览以山东长岛、黄河三角洲、荣成天鹅湖、南四湖和城市湿地公园等特征鲜明、种类丰富的湿地生境为背景,结合鸟类标本,展示湿地生境鸟类的多样性和对环境的适应性,唤起人们热爱生命、保护环境的意识。

  3山东省打击文物犯罪成果展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950.jpg

  展览地点:山东博物馆一楼3号展厅

  本展览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破获的6起重大文物犯罪案件及追缴的代表性文物125件,辅以图片、作案工具等,展示全省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打击防范文物犯罪的重要成果,彰显党和政府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物的决心和信心,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

  4书于竹帛——全国简帛书法邀请展

微信图片_20180930200953.jpg

  展览时间:2018.9.26-2018.10.7

  本展览由山东博物馆、岳麓书院和贵州孔学堂联合主办,邀请长期从事简帛书法创作和研究的书家,以及在其他书体上造诣深厚,却是刚刚取法简牍帛书创作的书家作品百余幅进行展出,这些作品,基本可以代表当今的书坛对简帛书法的认知和创作的取向。山东博物馆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为简帛书法的创作带来更深入的思考,推动简帛书法创作的进一步提高。

  山东省会大剧院

  儿童剧《丑小鸭》

微信图片_20180930201756.jpg

  精彩看点:奇妙的童话之旅,启发孩子心智

  每个人的童年都听说过《丑小鸭》的故事吧?它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丑小鸭因为长相与众不同,被鸭子们视为异类,受尽嘲笑和排挤。最后丑小鸭经过不懈的努力、拼搏,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本次《丑小鸭》的剧本基本尊重于经典原著,从丑小鸭遭受大家的嫌弃到意外的冒险之旅再到最后的完美蜕变,这是一场奇妙的童话之旅!

  演出时间:2018年10月1日

  周一 15:00/19:30

  演出时长:70分钟(无中场)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演艺厅

  演出票价:50/100/150元

  山东省图书馆

  2018年国庆节放假期间,山东省图书馆开放时间如下:

  10月1日(周一下午开放)至10月3日

  二环东路总馆开放时间调整为8:30—16:00,大明湖分馆和少儿分馆开放时间调整为9:00—16:00。

  10月4日至10月7日

  二环东路总馆开放时间8:30—19:00,大明湖分馆开放时间9:00—17:00,少儿分馆开放时间9:00—17:30。

  9月29日,30日正常开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