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博士创业总部平台明年年初试运行 设置九大板块

2018-12-05 09:42: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余瑞新

  打造博士人才项目全球交易中心

  青岛博士创业总部平台明年年初试运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日,记者自市北区人社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吸引高端人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区域性乃至国际性创新中心,市、区两级联合打造青岛博士创业总部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初完成物理空间装修改造和一期项目的服务平台、社群平台、智库数据三大子平台研发,预计明年年初试运行。

  青岛博士创业总部平台集平台经济、人才经济、共享经济、数据经济于一体,旨在通过“资源共享+线上线下服务+人才培育+合作交易”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在全球范围内高效集聚优质创业资源和博士等高端人才创业团队,打造博士人才项目全球交易中心,加速新材料、绿色建设、海洋经济、智慧制造等高新领域的创业信息交流,提高创业资源共享效能,促进高新项目孵化和转化,通过平台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据介绍,平台共设置九大功能板块,即企业服务、交易合作、研究院及培育、人才社群、海外端口、管理咨询、宣传展示、智库数据、中枢管理等功能,并相应配备线下九大实体服务中心,全要素涵盖人才创新发展的各方面需求。目前,九大实体服务中心已落户山东科技创新大厦,完成智能设备硬件配置。服务平台、社群平台、智库数据三大子平台已进入研发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内部测试,预计明年年初上线试运行。充足的资源储备是平台高效运营的数据基础,平台正在和国际材料联盟、博士联盟、中华博士会等多个大型人才社群团体,以及上海大学、同济大学等多个新材料与建筑专业突出的高校对接,现已储备新材料、绿色建筑等领域企业40余个,博士及以上人才项目200余个。据介绍,下一步,平台将重点聚焦打造交易子平台,建立线上的“人才淘宝”,届时,高端人才、科技企业、高精尖项目、金融资本等创新创业领域中的各主体在平台上注册后,即可安全、放心的开展产品及相关资源的合作交易,通过资源的高效配置,促进人才创新创业,逐步构建一个层次高、辐射广的人才圈,助力人才工作跨越式发展。(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恩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