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监狱狱警捡钱包,通过新媒体转发,5小时找到失主

2018-12-05 09:4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马云云 崔岩

  利用互联网社交软件,监狱民警5个多小时就将失物物归原主。事情发生在12月1日晚,山东监狱新媒体编辑郭栋在济南县西巷散步时拾到一个钱包,在附近等了十多分钟也没有失主来认领。郭栋打开钱包查看,里面有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购物卡、饭卡、就医卡、火车票等20余张,失主是一名户籍青岛的在校大学生。郭栋决定利用年轻人常用的社交方式寻找失主。

  作为新媒体编辑,郭栋熟练使用各种互联网社交软件,也深知其快捷方便、覆盖面广的优势。回到家后,他立即编辑文字、拍摄图片、制作小视频,通过个人微信、个人抖音号等社交软件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并组织自己的同事同学、亲朋好友进行转发,还特别联系了青岛的亲朋好友重点转发。经过5个多小时的转发,在青岛热心市民徐阿姨的帮助下,失主联系上了郭栋。郭栋在核实完相关信息后得知,失主阎同学今年只有19岁,当天来济南游玩时不慎将钱包丢失,非常着急,但并没有报警。本以为钱包找不回来的阎同学正在愁虑着如何补办这20多张证件、卡券时,他的朋友看到了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上的失物招领信息,赶紧让他联系郭栋领取失物。阎同学在见到郭栋领取钱包时不停地表示感谢,他说自己12月3日就要离开济南,没想到钱包还能找回来,更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感谢“互联网+”时代的快捷方便,更要感谢善于使用互联网社交软件的热心监狱民警郭栋。

  在同事们眼中,郭栋是一个“互联网达人”。从事新媒体编辑工作四年来,他业务过硬,勇于创新,今年还被省委政法委授予“山东政法新媒体首席小编”荣誉称号。他策划的山东监狱新媒体《为你点赞》专栏,专门报道全省监狱民警的好人好事。同时,郭栋也是一个“热心肠”。就在拾到钱包的前一晚,他还在健身房拾到一块名牌手表并第一时间交还给了失主。郭栋说:“作为一名传播正能量的监狱民警,不仅要宣传好全省监狱民警的好人好事,更要以他们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监狱民警的形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云云 崔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