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个公租房租金确定 最低0.75元/平/月

2018-12-07 10:01: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周建亮

  记者12月6日从山东省青岛市物价局获悉,市北区宜昌新苑等10个项目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正式确定。

  此次确定租金标准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包括:市北区宜昌新苑(宜昌路12号)项目472套,海尔玫瑰蘭亭项目358套,海山慧谷项目40套,秀水山庄项目119套,滨海一号项目216套,中泰信上景项目175套,金隅和府项目187套;城阳区鑫江·水青花都一期项目63套,福根美林项目60套,万科桃花源三期项目77套。

  根据青岛市价格认证中心的认定结论,上述10个项目同地段同类住宅市场租金标准如下:宜昌新苑(宜昌路12号)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21元;海尔玫瑰蘭亭项目、海山慧谷项目、秀水山庄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29元;滨海一号项目、中泰信上景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27元;金隅和府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30元;鑫江·水青花都一期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16元;福根美林项目、万科桃花源三期项目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18.5元。

  考虑低收入户籍家庭的支付能力,按照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部门出台的有关文件规定,确定该项目户籍承租家庭的差别化租金标准分别为:第一档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0.75元;第二档为市场租金标准的30%;第三档为市场租金标准的50%;第四档为市场租金标准的70%。(周建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