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进民企巡回宣讲启动 首站城阳开讲

2019-04-03 09:50: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春风化雨万物新,春雷催征马蹄疾。伴随着一轮轮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的迅速发起,青岛民营经济政策落地战役已率先打响,遍地开花。4月2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联合城阳区政协、城阳区工信局成功举办了2019年青岛市“送政策进民营企业”巡回宣讲暨城阳区政协“你发展、我服务”企业家委员专场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包括城阳区企业界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1.5万人通过“青岛民企之家”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在线参与互动。

  系列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7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迎来了正式揭牌亮相。2月27日,市民营经济局开展了民营经济政策集中宣讲活动,利用现场宣讲+视频直播方式,邀请省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团和青岛9个涉企部门的领导专家,对相关惠及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分享,当天以各种形式参会人员达15万多人,受到全市民营企业好评。3月26日,市民营经济局联合市南区工商联,为工商联会员企业开展了科技创新、工业转型、融资扶持系列政策宣讲。市民营经济局的这些活动标志着青岛正式发起了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本场活动邀请了市科技局、市民营经济局、城阳区税务局专家分别就科技创新、工业转型、减税降费等系列优惠政策进行了同台宣讲,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而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家进一步释放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利好信号,通过减税降费与科技创新形成政策“双响”之势,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力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放《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

  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为现场企业发放《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与以往企业领书不同,本场活动中,市民营经济局、城阳区政协、城阳区工信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现场亲自把书送到企业手中,收获了大量企业粉丝和订单,现场更是出现了一书难求的火爆场景,300多本一本通被一抢而空。今年年初,青岛市民营经济局从现行有效、企业关注、量大面广、好使管用的扶持政策入手,通过精心梳理和深度解读,完成了《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政策汇编。该书内容包含创业、创新、财政、税费、融资、人才、对外合作、其他等8大类共186项政策,每条政策按照政策类型、政策依据、享受主体、享受条件、优惠内容、主管部门、申报期限、实施期限等多个维度提炼归纳,以“标签化”的政策卡片形式汇编成册,方便企业根据自身需要快速检索查阅,是广大民营企业获取民营经济政策信息的“导航手册”、“贴心攻略”。

  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政策千般好,关键在落实。目前,青岛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体系,但在畅通政策信息渠道、确保政策落地生根等方面依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市民营经济局将充分学习借鉴深圳、杭州等城市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扶持政策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放大坐标寻差距,提高标准找不足,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补齐政策短板、填补政策空白。除此之外,还将持续会同政府职能部门全力打好政策落地攻坚战,通过建设政策智能查询平台、试点建立民营经济政策辅导专员队伍、编辑推送《政策速递》服务专刊、开展送政策进民营企业和“一周一策”品牌活动等服务举措,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全面推进全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