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共机构人均能耗累计下降16.5%

2019-04-11 10:55: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陈晓婉

  我省对305家公共机构进行能源审计,实施绿色改造项目170个

  公共机构人均能耗累计下降16.5%

  □记者 陈晓婉 报道

  今天,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会期2天。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十八大以来我省3.5万家公共机构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技术等手段,全省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分别累计下降16.5%、15.1%、19.6%,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我省不断强化公共机构基础工作,制度标准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我省制定了能源审计、监督考核等10余项配套制度,出台了能耗定额等7项地方标准。全省建成521个节能监测系统,共可监测2368栋建筑能耗情况,共组织对305家公共机构进行了能源审计。

  充分发挥绿色行动的示范引领作用,我省实施节能、环境整治等绿色改造项目170个,实施供暖、空调、配电、照明、电梯等重点用能设备节能改造项目321个,679栋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推动公共机构与有资质的专业机构签订餐厨垃圾回收协议,推广节能环保餐饮设备项目713个。严格执行配备更新公务用车新能源汽车比例要求,全省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9万余台,建设充电设施1.3万余套。

  我省充分发挥合同能源管理在公共机构节能中的积极作用。截至去年,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230个,引入社会资金7亿余元,形成30227吨标准煤的节能量,减排二氧化碳71220吨、二氧化硫2272吨、氮氧化物1086吨,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