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行车险实名制缴费,戳破"服务费"猫腻

2019-05-11 07:26: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张頔

  为了杜绝车险市场乱象,山东(不含青岛)已从今年4月13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机动车辆保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和短信认证,让不该收取的服务费现出原形。

  在4S店购买汽车时,销售人员往往会向消费者推荐指定车险公司,这背后难免存在一些利益纠葛。为了杜绝这种乱象,我省保险行业协会已从4月13日起在全省(不含青岛)范围内推行机动车辆保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和短信认证,进一步规范保险销售行为。

  车险实名缴费,是指购买车险时,保险公司将核对缴费账户信息的真实性,确保缴费账户信息与投保人身份一致。凡在山东投保车险的个人或企事业单位,缴纳保费时均需通过实名验证。简单说就是,谁的车,谁来买车险,谁缴费。山东家庭自用车投保人可以选择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现金这三种形式缴费;企事业单位用车可以选择公对公全额转账支付、银行票据全额支付等方式缴费。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卡必须是投保人本人名下持有;第三方支付必须已完成实名认证;现金缴费须投保人至保险公司柜面支付,要到保险公司营业场所“双录”,即“录音录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