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饭店里喝啤酒,超载大货扎堆藏匿等警察“下班”

2019-07-08 15:05: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张焜

  司机饭店里喝啤酒,超载大货扎堆藏匿等警察“下班”

  超载大货车为躲避警方检查,扎堆藏匿在饭店停车场内,等待警察“下班”,却被交警、特警、派出所、交通稽查多部门联合执法,将违法大货全部查处。7月8日,记者从高密市交警大队了解到,被查处时,6辆超载车辆的12名驾驶员中,有10人在吃饭时饮酒。目前,因车辆超载,警方已经依法对车辆驾驶员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7月4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高密市交警大队接到举报,在辖区平日公路路边两饭店后院内停有多辆超载大货车,希望交警部门积极查处。接到举报后,交警大队立即指令柴沟中队安排民警着便衣驾驶地方号牌车辆前去查看。

  在饭店门口,民警就发现有多辆大货车停靠在饭店门前,司机师傅都在饭店里吃饭。绕到饭店后院,民警发现了停放着4辆黑龙江牌照的大型货车,这些车辆有的轮胎已经被压扁,有的车厢中间凹陷严重,明显属于超载所致。而另外一家饭店后院也停着2辆类似情况的大货车。民警进行了拍照、录像,以固定证据。

  确认举报信息真实后,交警大队立即报告了高密市公安局。市局指挥中心调度特警大队、柴沟派出所,并协调交通局稽查部门配合交警大队柴沟中队联合行动,全力稽查超载大货车。10点50分左右,30多名交警、特警、派出所民警和10多名交通稽查人员前往饭店。

  在饭店,民警现场确定了2辆大货车的真正驾驶员。拒不配合的5名驾驶员,由派出所带回所里进行调查。经过2个多小时努力,6辆大货车驾驶员承认了超载的事实。经称重,核载49吨的大货车,每辆实际载货都达110多吨,超载达100%以上。

  7月8日,记者从高密市交警大队了解到,这些超载大货车主要是从莱州运载陶瓷土到临沂。为了躲避交警的处罚,这些驾驶员与交警打起了“时间差”,扎堆聚集在饭店停车场等警察“下班”,想趁中午交警休息、路面警力相对较少的时候再上路行驶。而在被交警查获时,6辆大货车的12名驾驶员中有10名驾驶员吃饭时喝了啤酒。有两人未喝酒,是因为一人不喝酒,另一人因身体原因没有喝。如果这些驾驶员酒后驾驶超载如此严重的大货车上路行驶,后果将不堪设想。多部门联合查处,彻底杜绝了这些车辆驾驶员酒驾的可能,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焜 通讯员 黄启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