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明天要下雨了!雷电、雷暴大风一个不少!未来7天还多雨

2019-07-31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31日讯(记者 梁雯)济南的大雨也要来了。31日16时30分,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切变线共同影响,8月1日白天到夜间济南市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伴有雷电、7~8 级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降雨分布不均,全市平均降水量 10~15 毫米,局部地区超过 40 毫米,1 小时最大降水量超过 20 毫米。此外,2日仍有雷阵雨。济南市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市人影中心已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各项准备。

  其实,不只是接下来三天,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济南市近期天气预报,未来七天济南市雷阵雨天气将频繁出现,高温也将稍稍得到缓解。

  济南市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有中雨,伴有雷电,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明天夜间到8月2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3日雷阵雨转多云,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

  4~5日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左右。

  6~7日多云转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略有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