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台子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多元服务暖民心

2019-07-31 18:00:0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整理庭院,收拾房间,唠唠家常……7月30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邹平市台子镇长庄村“八一先锋”志愿服务队、官道李村“老兵”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村内困难家庭张道岩家、吕秀祥家,开展“三一个”春风行动。

  台子镇长庄村和官道李村的退伍老兵,退伍不褪志、退役不褪色,分别于今年5月份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挥老兵热情,致力于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红色传承、义务巡逻等多元化服务,引导退役军人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长庄村是远近闻名的建筑村,中青年劳动力大多外出从事建筑行业,留守的基本为老人和孩子。“八一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后,设立了爱心岗、巡逻岗、宣传岗等不同的公益性岗位,19名退役军人根据自身实际主动认领岗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岗”面向困难家庭,主动“传递爱心”,送去温暖和关怀;“巡逻岗”义务在村内开展平安巡逻,为村庄安全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宣传岗”深入宣传党的政策、法规,传承红色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激发百姓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增强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村里成立志愿服务队以来,退役军人保持着朴实的作风,不定期为村内清理街道,到贫困户、五保户家中整理室内外卫生,实实在在地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使他们生活得舒适、满意。”长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道彬表示。

  “虽然退役了,但我们保家卫国、服务人民的初心一直都在。村里11名退役军人成立志愿服务队,打造了一个服务群众、帮困扶弱的平台,也让老兵有了自己的‘家’。”退役32年,在部队数次立功、受嘉奖的官道李村退役老兵李本民说。

  据悉,台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长庄村“八一先锋”志愿服务队和官道李村“老兵”志愿服务队为依托,分片打造志愿服务队伍。在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解决际困难的基础上,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弘扬奉献精神,引导退役军人对党忠诚、永葆本色,退伍不褪色、奋进新时代,自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