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四力 走基层"滨州网媒海疆行活动启动 王晓娟授旗

2019-09-05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张爽

  “强四力 走基层”滨州网媒海疆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左)为采访团授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4日讯(记者 王亚明 张爽)9月4日上午,“强四力 走基层”2019·滨州网媒海疆行活动启动。由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滨州传媒网、滨州网等13家网络媒体和新媒体的40余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滨海各县区实地采访,全面宣传滨州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的亮点工作,助力“富强滨州”建设。

  此次活动由中共滨州市委网信办、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主办,大众网·滨州、省驻滨媒体、市属重点媒体承办。活动旨在积极践行“四力”教育实践,深入挖掘滨州海洋经济发展故事。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市委网信办主任李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风民,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义等出席启动仪式。王晓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为采访团授旗,李平主持启动仪式。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王晓娟在讲话中说,此次活动是全市网络宣传队伍落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具体实践,是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成效的集中展示,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真情献礼。各媒体记者要用双脚丈量海岸、用双眼观察变迁、用头脑萃取精华、用笔触书写华章,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积极推介滨州特色海洋产业体系,大力宣传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助推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晓娟强调,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各媒体记者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在新闻媒体行业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的重大意义,放低姿态、摆正心态,通过活动锤炼综合素质、增强能力水平、提振精神风貌。

  王晓娟指出,要在做大做响活动影响力上下功夫,要到新闻源头“抓活鱼”,做沉浸式采访,深入海疆基层,突出媒体融合,集众家之所长,聚众家之力量,打出全市网上新闻宣传的组合拳。要在创新宣传形式上下功夫,要敢于突破瓶颈,勇于守正创新,力争在内容上、策划上、技术上推陈出新、创出花样。要在打造精品爆款上下功夫,要拿出看家本领,全身心投入,策划推出更多沾“海沙土”、带“海腥味”的网红爆款作品。

  滨州市委网信办主任李平主持启动仪式

  李平在启动仪式上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投入。要把此项活动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在基层多走走、多看看,充分感受滨州新时代海洋建设的新发展、新变化,综合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讲好滨州海洋故事,为推动全市海洋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要加强交流互动,积极对照先进,善于总结经验和不足,在基层一线锤炼意志、提升自我,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网络媒体工作队伍。

  记者代表发言

  仪式上,大众网记者张学瑞作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号召大家用心写出、拍摄出更多的鲜活的新闻作品,为发展滨州海洋经济,壮大海洋文化,建设“富强滨州”贡献舆论力量。

  据了解,9月4日至6日,采访团将深入滨海各县区,实地采访海洋科技创新企业,挖掘海洋特色产品及海洋文化,聚焦滨州在海洋建设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感人故事,通过短视频、直播、图文报道等形式,全面宣传滨州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的亮点工作,助力“富强滨州”建设。

  滨州依海而生、向海而兴,海洋是滨州发展的后劲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加快实施经略海洋和海洋强市战略,举全市之力推进北部沿海开发建设,海洋渔业、海洋化工、滨海旅游等传统产业蓬勃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日益壮大,具有滨州特色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雏形初现,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