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大会10月在青岛召开

2019-09-16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四大国家级心理学机构齐聚青岛 共商心理咨询行业发展大计

  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107-2018)显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估计,全球有超过3亿人正在遭受抑郁之苦,抑郁症的现患率从2005到2015年的11年间增长了18%。在我国,近年来国民心理健康需求快速增长,社会日益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我国学者近二三十年来的心理健康研究显示。我国青少年、教师等不同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呈增长趋势。但是2017年9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取消“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以来,欲从事心理咨询行业的人员缺乏入门途径,社会上的心理咨询服务良莠不齐,规范缺失,行业发展面临严峻局面。

  为提升心理咨询师队伍职业素养,促进我国心理咨询行业健康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以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由中国心理学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共同主办,瑞阳心语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1日至14日在青岛召开。

  已经取证的咨询师如何实现更好成长?如何规范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提升职业能力水平?如何满足更多的心理学爱好者和未来心理学从业人员系统学习知识的愿望?如何帮助心理学从业人员扎实掌握心理咨询理论和方法?针对心理机构和取证心理咨询师的一系列痛点和关切,中国心理学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共同研究筹划了本次大会,并将大会主题确定为“规范心理咨询服务,提升职业能力水平”。

  本次大会开幕式将由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主持,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周晓林、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马辛、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长汪新建将分别致辞,青岛市委领导将代表青岛人民致欢迎辞。本次大会共设有一个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并设有十余个会前会后工作坊。多位国家级名师登台开讲,相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以及不同专长的咨询师,都能通过会议收获良多。

  报名二维码:

  报名网站:

  http://www.ruiyangxinyu.cn/app/index.php?i=1&c=entry&do=index&m=yk_qdhd_ticket&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xref=mp.weixin.qq.com#wechat_redirect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