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丨平邑专场农产品推介会正式启动 副县长带队做客直播间

2020-05-15 15:50: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4日讯5月14日下午两点半,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丨平邑县专场农产品推介会暨2020平邑·临涧第六届大樱桃节在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间正式启动。平邑县政府副县长武玉梁、平邑县商务局局长刘如冰、平邑县临涧镇党委书记鲍衍萍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间,向广大网友推介当地的金银花、大樱桃、罐头等特色农产品。

  “今年我县一些农产品销售渠道受阻,出现了农产品滞销问题。平邑县依托已有的电商信息共享平台,时刻关注县域内电商户销售及发货需求。通过积极协调对接,为电商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了农产品销售通行证,保障苗木、罐头等产品在疫情期间正常对外销售,同时,我们积极引导电商企业‘直播带货’,目前,全县参与直播的商品数达658个,直播场次达556场,累计观看人数161.2万人。农民足不出户仍然能坐在家里收钱,将受疫情影响的损失降到最低。”武玉梁副县长在直播间访谈时讲到。

  “我在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保证,我们平邑地方镇的黄桃罐头绝对没有防腐剂,宝宝们放心下单,买它!”“清热去火,消暑必备平邑金银花茶,你不来一罐吗?”直播间内平邑县商务局局长刘如冰变身茶师傅和美食家鉴赏家,在直播现场一边泡茶,一边向网友们介绍平邑的农产品特色及生长生产环境,呼吁网友们网购时一定要注意产品品质,认准品牌,俨然地地道道的“网络老买手”。

  据悉,平邑县·临涧镇大樱桃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今年受疫情影响,第六届大樱桃节改用线上形式举行,网友们可以跟随直播镜头体验“樱桃小镇山水临涧”的魅力。“我们临涧镇的大樱桃,生长周期较长,采用山泉水灌溉,生长期不打农药,肉多汁甜,营养丰富,孕妇和小宝宝们都能放心吃哦,欢迎宝宝们来我们山水林涧,樱桃小镇摘樱桃。”直播间里,平邑县临涧镇党委书记鲍衍萍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

  此次推介会上,平邑县临涧镇政府与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商渠道对接协议,进一步拓宽临涧大樱桃的线上销售渠道。

  临涧镇是沂蒙大樱桃之乡,现已拥有近万亩的种植面积,樱桃逐渐成为当地农业经济增长、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并初步形成了集“采摘旅游、樱桃集散、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特色樱桃产业格局。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心在农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推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由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以及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

  本次“平邑县专场”直播活动凝聚了政府和平台的力量,以专场推介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惠农助农和乡村振兴中的优势,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带动农民增收,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