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济宁月微山专场:美丽的荷花仙子等你来

2020-05-23 11:10:3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1日讯(记者 朱仙娉 杜倩)5月21日下午三点,微山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丙宏做客“鲁产名品·在线助农”济宁月微山专场农产品推介会直播间,为广大网友推荐咸鸭蛋、松花蛋、荷叶鸭、秘制小龙虾、蟹黄酱和荷叶茶等具有微山特色的湖产品。直播期间,李丙宏金句频出,带着网友“买买买”。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说起济宁市微山县,除了一望无际的万亩荷塘,还有不得不说的‘双蛋组合’。李丙宏首先推荐的产品就是微山湖名吃——松花蛋、咸鸭蛋。”李丙宏拿起一个咸鸭蛋切开,切开后咸鸭蛋红白分明,蛋黄油渍淋淋、黄中透红、味道清香。

  “今天我们带到直播间的还有荷叶鸭,因为微山湖景色优美,环境适宜,所以鸭子不仅吃的好心情也好,才会让荷叶鸭的肉质鲜美,如此好吃。”提到荷叶鸭李丙宏很是骄傲地说,微山湖的美景不仅宜人,还可以使散养的麻鸭心情舒畅,快乐生长。

  介绍完“双蛋组合”和荷叶鸭,李丙宏接着推荐起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秘制小龙虾。加热后的小龙虾浓香四溢,“剥开一个,虾黄饱满,还有麻辣、十三香、原味等多种口味可选”。李丙宏介绍,微山秘制口味小龙虾采用品质过硬的小龙虾,经多道工序精制而成,加热即食,网友们在家即可享受美味佳肴。

  “介绍完了鸭、虾,下面我要向大家推荐我们微山湖里的另一个重要的角色——螃蟹,这款蟹黄酱以微山湖特有的大闸蟹,咸鸭蛋黄为原料,经传统秘方结合现代工艺加工而成的。”在直播间,李丙宏化身为蟹黄酱代言人,热情地向广大网友推荐蟹黄酱,“这是蟹黄、蟹肉、蛋黄糅合后、黄中透红,松、沙、油、嫩、香。口感具有螃蟹的新鲜,也有鸭蛋黄的清香。”

  介绍完吃的,李丙宏又向广大网友介绍起一款来自微山湖的“减肥茶”。

  “现在给大家冲泡的就是我们的荷叶茶,闻起来很清香,喝起来也很好喝,美容养颜还减肥。”李丙宏说,微山县是距离济宁最远的县区,今天给网友带来这些湖产品,相信大家不用去微山,也能领略到微山的美景与美食。“欢迎大家去微山做客,除了美景与美食,还有美丽的荷花仙子欢迎大家。”李丙宏热情地说。

  微山县位于山东省南部,地处鲁苏两省三市九个县市区结合部,是山东的“南大门”。全县总面积1780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街道),共有人口73万人,其中由微山湖、昭阳湖、独山湖、南阳湖四个湖泊贯通连接而成的南四湖水域面积1266平方公里,占全县总面积的三分之二,占全省淡水量的45%,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重要的输水通道,被誉为“鲁南明珠”、“齐鲁灵秀”。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心在农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推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由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以及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阅读

  鲁力助农济宁月嘉祥专场:带你体验不一样的“花样”嘉祥

  鲁力助农|荣成专场正式启动,企业代表纷纷登台为自家产品代言

  鲁力助农济宁月梁山专场:快把梁山的炊烟气息带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