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定制,超全超美的!Z9258,2天1夜,精致济南夏日之旅

2020-07-08 16:47:23 来源: 文旅东营 作者:

  Z9258

  东营 济南

  乘火车游省会济南

  东起黄河尽头东营,

  西至省会泉城济南!

  这条连接东营与济南的直达特快列车

  7月1日已经开始售票了!

  东营人、淄博人可以坐着特快列车游济南啦!

  这条方便你我他的特快列车,

  从东营出发,

  最快1小时到达淄博,

  2小时到达济南!

  便宜又快捷!

  东营、淄博的小伙伴们!

  济南老师儿们欢迎你们来“串门”,

  地接济南已为你们备好济南旅游线路攻略!

  居住地出发到济南

  东营的朋友,

  早10:00从东营火车站乘坐Z9258次列车出发;

  ↓

  11:16分,到达淄博火车站

  淄博的朋友上车

  ↓

  12:07分,到达终点站济南站

  午餐

  肚子“咕咕”叫起,在路边寻觅地道的济南味道!

  『把子肉』

  每到饭点,散落在济南各地的“超意兴快餐”便排起长长的队伍,喷香的味道引着你,站在餐厅中央,放眼望去,每人碗里必有一块肥瘦相间的把子肉!

  『甜沫』

  或是再尝尝老济南特色:不甜的甜沫,非茶的茶汤!

  『茶汤』

  经典鲁菜更不能少!

  肥而不腻,鲜香味美的『九转大肠』

  鲜嫩,味道醇厚,滑润不腻的『爆炒腰花』

  色泽金黄,外焦内嫩,酸甜可口的『糖醋鲤鱼』

  游玩线路

  1、经典老城线路

  趵突泉

  要赏济南水,先到趵突泉!

  在汩汩不息的三股泉水前感受“天下第一泉”的魅力!

  五龙潭

  从趵突泉公园北门出,游览马路对面的五龙潭

  五龙潭戏水便是首选!

  这里的泉水冰冰凉凉,十分舒爽,一旦脚接触到泉水,便立刻觉得自己仿佛拥有一个清爽的夏天!

  大明湖

  五龙潭东门出,往北,到大明湖(西南门)。

  到大明湖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夏雨荷”了。在这里可以找到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的精髓。

  百花洲

  大明湖南门出,进入济南百花洲片区

  沿着文艺范的曲水亭街,走过一条条老街,无需代步工具,深入老济南的生活,感受夏日的绿荫垂柳,轻踏泉水漫过的石板路……

  黑虎泉

  穿过济南闻名的小吃街芙蓉街,走过年轻人的聚集地宽厚里,到达济南解放阁、黑虎泉。

  护城河泉水流淌,垂柳依依,一派江南的景象。黑虎泉的虎头不停的喷吐着泉水,那清澈的泉水和汩汩喷涌的声音,能洗掉一身的疲惫和炎热。

  如果步行游览觉得累,也可以在黑虎泉码头选择护城河画舫船游济南老城。

  护城河就像一条别致旖旎的丝线,游船“以线串珠”,将性情各异、风情各样的诸多名泉连在一起,将零散的孤寂的美妙连缀成一个精彩不断的动人篇章。城市的景观,随着这蜿蜒的河水,列开阵势缓慢铺陈于视野中,让人惊艳不已。

  2、夏日南山清凉线路

  来济南不能只逛市区,南部山区的九如山也是清凉一夏的好去处!

  九顶塔

  夏日清凉不能少了泼水游戏!

  不用去云南,在济南的九顶塔民族欢乐园,就可以体验到傣族人过泼水节的快乐!

  在这里,人们穿上傣族服装在人群中互相泼洒清水,送去的不仅仅是夏日的清凉,还有满满的祝福!

  九如山

  灵山碧水,九如胜景 。这里纯净的原始生态孕育了峡谷、奇峰、丛林,喷发出山泉、溪流、瀑布、深潭,云蒸霞蔚,交织出绚丽的自然...如一处远离尘世的世外桃源

  夜晚更可以体验山区度假的别样风情,抬头是星,低头是景和亲爱的人,一切浪漫尽在其中......

  3、文艺拍照线路

  喜欢拍照的你,在济南除了能收获复古风大片,还能得到一组文艺时尚的大片!

  洪家楼天主教堂

  教堂为双塔哥特式建筑风格,气势宏伟,威严高耸,蔚为壮观。

  站在教堂前,分分钟有穿越复古欧洲之感。

  济南国际时尚创意中心

  这是济南新开业的一家商场,有四层,风格主题不同,创意感、设计感十足!是爱拍照的集美们不能错过的拍照圣地!

  无论是时尚还是帅气!文艺还是清新!都可以在这里寻得!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融汇济南老商埠

  济南老商埠将传统的商埠区建筑与充满现代感的商业融为一体,整体风格高低搭配、错落有致,街区充满复古范儿。

  海那城·百联奥特莱斯

  这里如同一座美丽的欧洲小镇,风格各异的建筑,尖尖的屋顶,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精致欧雅。

  这里不仅有欧式的建筑,更有休闲娱乐的公园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名牌。不仅可以玩玩玩、拍拍拍,还可以买买买......

  晚餐

  到泉城济南体验『泉水宴』是最不能少的。

  "泉水宴"融泉韵、水韵、食韵于一体,更把美景、美味、美色相结合,制作出体现济南独特的泉水文化的系列菜品。

  推荐: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

  夜游

  济南不只有诗画山水、古风古韵和清新文艺,夜下的济南更有着时尚与活力!

  观“泉城夜宴·明湖秀”

  来济南观看一场震撼的“泉城夜宴·明湖秀”才不会有遗憾。

  “泉城夜宴”将夜晚的大明湖打扮得光彩夺目。装饰下的大明湖充满了古典色彩,亭台楼阁倒映水中,构成了一幅极舒适的画面,美不胜收。

  明湖秀用济南故事展现人文画卷,追求视觉的震撼、以恢弘音乐、矩形水幕等将观众带入到大明湖畔撼人心魄的极致美景之中,讲述济南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动人篇章。

  逛人间烟火气的地摊、夜市

  夜幕降临,济南的地摊、夜市开始热闹起来,小吃、饰品、各种各样的文创产品……让这座城市的烟火气息更足!

  济南夜市规模最大的夜市——『环联夜市』,1000多个摊位整齐排列,美食、服饰、娱乐设施应有尽有,每到晚上七八点钟,市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小南湖夜市』,一个自带青春国际范儿的最“潮”夜市,一个有态度的夜市。

  这里有DJ动感的音乐、游牧商店里藏着的各式各样的新奇宝贝、还有鲜花、咖啡、美酒与美女......小南湖夜市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开放时间与地点,大概等待是一种缘分,等待是一次碰撞,时机到来,自会相遇……

  住宿

  在当地邂逅一所心仪的民宿才是旅行中的完美体验!

  位于百花洲畔的『泉水人家』,出门看泉、看水、看荷、看柳只走一遭便可一网打尽。

  清平乐、百花曼、雨山前、醉花院、空谷幽、星天外、问春归……词曲中才可以听到的优雅,是这所民居房间的名字。

  这里家家泉水,户户垂杨,比那江南风景更觉得有趣......

  位于济南南山区天然氧吧九如山景区的『不二木居、红容颜木桶、猫窝、天体』,多种不同风格的民宿隐于大山中,夏日的翠绿、满天的繁星和温馨的布置,就像是电影画面那样唯美,置身其中,尽享浪漫......

  『不二木居』

  『红容颜·木桶』

  『猫窝』

  『天体』

  购物

  到一个旅游地了解当地的土特产是旅游中的重要环节。可以加深对旅游目的地的历史文化和民族传统的了解。

  『宏济堂阿胶系列产品』,将原来的三昼夜熬制延长为九昼夜精炼,清除了阿胶原有的腥臭味,所生产的阿胶清香甜润,成为宏济堂名品,还获得了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

  『玫瑰鲜花饼』,将娇艳美丽、沁人心脾的玫瑰做馅,外裹一层香酥脆软的薄饼,轻咬一口,玫瑰的芳香便会溢出,让你唇齿留香。

  『玫瑰荷叶茶』将济南的荷叶、平阴玫瑰花和泉城绿茶搭配,玫瑰美容养颜,荷叶降脂排毒,让你在享受暖暖茶香时又能喝出好身体。

  『“秦老太"泉城二怪』,是将济南两个非常著名的特色小吃茶汤和甜沫做成了便携装,打造了一款“茶汤非茶,甜沫不甜”的伴手礼。

  还有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白酒、舌尖上中国的章丘铁锅、张韶涵等知名女星代言的“华熙”玻尿酸、商河手工老粗布等等,只怕你拔不动腿,带不上车。

  返程

  带着幸福、满足和留恋踏上Z9257次返程列车,

  结束2天1夜的省会济南之旅,

  济南“老师儿”

  期待您再来“串门”!

  特别提醒:

  7月9日起,济南→东营Z9257次直达特快列车由济南站调整为大明湖站(济南市天桥区明湖北路1号)始发,全程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3分钟;发车时刻由原来的16:45调整为17:36,经停淄博站,到达东营站的时刻由18:52调整为19:39;全程硬座票价由32.50元调整为29.50元。

  特别注意的是济南→东营Z9257次直达特快列车每周三当天停运检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