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开展在即!这5条观展小贴士请收藏

2020-09-15 19:06:0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为市民呈现一场高质量、有特色的文化盛会。博览会开展在即,市民如何便利出行、电子门票如何免费预约、安全观展如何保障、各大展区有哪些亮点?这里有一份信息量大、内容全的观展小贴士,请您关注。

  贴士一:线上线下都可订票 电子门票需提前预约

  记者从展会执行专班办公室获悉,在购票方面,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博览会启用了电子门票实名预约制,实现线下实体票与线上电子票分渠道销售。

  本届博览会线上电子门票完全免费,目前已经开通获取通道。市民只需登录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官网(http://www.sdcif.com/),点击“一键领票”,并输入基本信息、获取验证码后即可获得电子门票二维码。或者关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展会服务”中的“一键领票”,同样可以进入到展会预约页面。

  今年,为引导激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我爱泉城”市民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平台正式上线。为了积极响应“文明激励”的号召,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推出了凭借该平台积分,兑换展会线下门票的优惠活动。此外,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线下门票票价均为10元一张,除了通过线上免费预约与文明积分换票,市民还可在博览会入口进行现场购票。

  贴士二:本届展会实行实名制入场 市民需带好身份证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济南市大型活动实行“实名”入场,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现场,所有进馆人员需提前通过“济南e警通”注册,现场扫码入场。

  “实名”入场具体怎样操作?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大体可分为四步。首先用手机打开微信,点击搜索,输入“济南公安民生警务”或“济南公安”搜索,找到“济南公安民生警务”微信服务号或“济南公安”订阅号,关注后进入公众号。

  在“济南公安民生警务”微信服务号或“济南公安”订阅号主界面下方找到菜单“e警通”,点击即可进入。在“济南e警通”首页面下方找到“我的e信息”菜单,点击进入登录/注册界面,输入手机号,获取短信验证码,点击登录/注册即可登录。该账号已接入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可适用于“泉城办”APP等已接入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的系统。

  此外,由于本次展会实行实名制入场,无论是电子门票还是实体门票,所有进馆参观人员必须要在入场环节持个人身份证完成实名制登记。

  贴士三:入场进行两次测温 进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展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本届展会,所有进入展馆人员要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一是在会场外围经红外测温仪器测量温度后进入前广场或停车场区域、地下停车场;二是在过安检进展馆时同步经三合一系统(身份、体温、信息核实)测温,正常情况下方可继续前行。进入展馆后,所有观展嘉宾、参展商、参展工作人员、施工人员等要严格按规定佩戴口罩。

  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问题与挑战,博览会期间还将采取人流限制措施:设置人流计数设备,统计进出场馆人数。当展区人数达到控制上限时,将暂停观众入馆,并通过摆放提醒告示、广播呼吁的形式提醒和告知馆外等候市民待下批入场。

  贴士四:17日中午12点完全开放 自驾公交路线看这里

  值得市民注意的是,本届博览会9月17日上午为采购商专场,中午12点将对市民完全开放。

  此外,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举办地是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济南市二环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交通便捷,无论是自驾还是乘坐公交,都可轻松抵达。

  自驾导航:

  导航至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二环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西门进展馆。

  公交路线:

  乘坐BRT10路、BRT7路至二环西路日照路站点或二环西路威海路站点下车,步行至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西门;

  523路、K191路至威海路滨州路站牌下车,步行至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西门;

  K215路至日照路滨州路站牌下车,步行至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西门;

  523、K215、T15路至二环西路日照路站点下车,步行至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西门;

  K167路、K7路、K96路至张庄路二环西路站点,步行或骑共享单车至宜家、迪卡侬北侧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从西门进展馆。

  贴士五:11大线下展区随你逛 线上云平台同步上线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设置11个线下展区。其中,文旅融合综合展区汇聚山东16市及省直有关部门文旅融合的新思路、新成就,特别是将儒家文化、黄河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泉水文化等特色文化与旅游相融合。沿黄文旅展区以精品旅游开发、文化创意和传统文化展示为载体,着重展示沿黄9省(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创新成果。大运河文旅展区将展示大运河文化旅游带旅游开发、文化创意和传统文化,重点展示大运河文化旅游带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创新成果。“一带一路”展区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外友好省州(城市)等,集中展示各国家、各地区的主题文化和特色景区、产品等。“文旅+”展区着重展现文旅与科技、体育、金融、通信、农业、工业、商业等行业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推介一批文化旅游领域的龙头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重点文旅产业园区、基地和项目。

  乡村文化旅游振兴展区包含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农业旅游示范点、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及省市对口扶贫单位的乡村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等。房车露营及旅游装备展区将集中展示房车、旅行车、低空飞行装备、露营地、休闲木屋、渔具、帐篷等各类旅游装备。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展区集结了旅行运营商、旅行社、旅游景区推出的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创意设计产品展区将展示重点院校、产业园区、文化企业的创意设计作品、产品。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突出展品丰富性,彰显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展销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全国各省市特色工艺美术精品及民间非遗创意精品,重点设置手工艺山东展区、山东文房四宝展区、中国书画名家展区。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展区展示中华老字号企业、产品,全国各省市文旅特产。

  此外,展会还将突出“文化旅游+互联网”“展会+互联网”特色,充分发挥新媒体、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技术优势,建设文旅博览会网上宣传推广平台、交易交流平台、“双招双引”平台、展商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博览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