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4812米!济莱高铁最长隧道出口段今日贯通

2021-03-05 15:3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强民 张兴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解强民 通讯员 张兴达 济南报道

  3月5日上午9点40分左右,济莱高铁寨山隧道出口段爆破作业准备完毕,随着一声闷响,寨山隧道出口段成功贯通,为下一步整条隧道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济莱高铁最长隧道出口段今日贯通

  寨山隧道是济莱高铁全线最长的隧道,全长4812米,为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工期十分紧张,为加快建设进度,整条隧道分3个工区5个工作面组织施工。为克服隧道岩溶、危岩落石、顺层偏压等不良地质发育带来的影响,施工人员严格坚持“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并积极组织专家对安全步距、施工工法、进行论证,同时下发《隧道施工标准化手册》为现场的规范化、标准化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济莱高铁已进入全面施工时期

  目前,济莱高铁已进入全面施工时期,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重点隧道、桥梁、路基等土建工程施工,为下一步铺轨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