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14:39: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图看山东一周|从春天出发,不负春光(3月15日—3月21日)

  “订单农业”播种忙

  (大众日报2021年3月16日4版 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李信君 李港威 报道)

  在荣成市滕家镇单家村土豆种植区,村合作社的社员们忙着进行土豆播种作业。

  春节过后,滕家镇通过村级合作社与蔬菜加工企业达成合作,建成蔬菜生产加工销售平台,启动了涉及1000余亩土地的“订单农业”试点项目的春耕备播工作。目前,土豆、大姜、山芋等特色农业订单源源不断,既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又探索出一条富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春水润沃田

  (大众日报2021年3月17日2版 通讯员 李同飞 报道)

  3月15日,在沿黄乡镇邹平市码头镇的优质小麦基地内,农民正抢抓农时灌溉农田。

  该镇种植优质小麦近10万亩,并通过粮食优品推广、病虫害防治指导等方式,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径。

  春光为伴好读书

  (大众日报2021年3月17日4版 通讯员 杜廷祥 报道)

  春光明媚,正是读书好时光。3月16日,高密市第三实验小学师生走出教室,在大自然里读书、讲故事,共沐春光,共享书香。

  千树万树李花开 乡村春景入画来

  (大众日报2021年3月18日4版 通讯员 霍广 报道)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李”花开。邹平市南部山区部分村庄的李子花迎春绽放,一簇簇娇嫩洁白的李子花缀满枝头,繁花如雪,染白山间,犹如一幅美丽的雪景画卷,吸引不少市民踏春赏花、拍照留念。

  逐梦军旅新兵启程

  (大众日报2021年3月19日2版 记者 卢鹏 通讯员 许传宝 报道)

  3月18日,临沂火车站,一位送行的父亲正在为即将启程的新兵整理胸前的光荣花。近日,临沂市春季入伍新兵,陆续启程奔赴各地军营。

  “立蛋”迎春分

  (大众日报2021年3月20日2版 吉喆 报道)

  我国有“春分到,蛋儿俏”的谚语。3月20日为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小学润泽幼儿园开展“立蛋”迎春分活动,老师通过向小朋友讲“春分立蛋”的民间故事、一起玩“立蛋”游戏等,寓教于乐地让孩子们增长知识,迎接春分的到来。

  40万余尾鱼苗放流母亲河

  (大众日报2021年3月21日1版 记者 王兆锋 通讯员 岳阳 报道)

  3月20日,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渔业资源修复暨黄河禁渔期宣传活动在菏泽市东明县长兴浮桥举行。河南省黄河河务局供水局、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东明县水产服务中心科学制订放流计划,圆满完成2021年度补偿修复黄河渔业资源任务。

  本次放流活动投放黄河土著水生动物种类黄河鲤、鲂等鱼苗,总计40.5万尾,对有效修复黄河土著鱼类资源、优化水生生物群落结构和改善黄河下游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也展示了鲁豫双方共同养护渔业资源、共建水域生态文明的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