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省首条启动建设高速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2021-03-31 14:0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举行施工启动活动,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这是我省今年首条启动建设的高速公路。

  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连四”线莱州至董家口公路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2021年省重大储备类项目。项目主线全长130.6公里,投资概算214.8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途经平度市、胶州市、青岛西海岸新区、昌邑市、高密市、诸城市等6个区(市),设服务区3处,收费站10处。该项目的实施,为青岛、潍坊两市交通增加了南北大通道,对完善我省高速路网主框架,提升路网整体效益,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交通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2021年,该集团将投入703.7亿元加快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等5条342.9公里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项目等10条694.5公里高速公路年内开工建设。一季度已完成投资166.6亿元,其中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德州至齐河段改扩建项目已启动第三阶段施工幅上面层摊铺,预计将于10月份建成通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