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超千人报名 中国寒亭·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报名火爆

2021-04-13 07:00:12 来源: 大众网潍坊 作者:

  4月9日下午,2021年“多彩乡村 美丽振兴”中国寒亭·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事报名通道开启后,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提交了报名信息,截至4月12日17时,报名成功人数达1000余人,已超过赛事限定人数的三分之一。

  5月16日鸣枪开跑五大创意亮点备受期待

  本次马拉松赛事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潍坊市体育局指导,寒亭区委区政府、共青团潍坊市委、大众网海报新闻主办,大众网潍坊承办,由潍坊滨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冠名,由比亚迪汽车、潍坊绿地城、郭牌西瓜等品牌赞助,将于5月16日在潍坊市寒亭区海水稻小镇——中国目前面积最大的海水稻种植基地鸣枪开跑。

  寒亭区拥有中国最大的海水稻试验种植基地,是由袁隆平院士领衔、潍坊滨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的海水稻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也是寒亭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田”。本次赛事将以海水稻试验种植基地为运动版图,以海水稻产品为深度体验,构建“海水稻+”(文旅/经济)产业化生态圈。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潍坊举办的首场马拉松赛事,潍坊市主城区的第一个马拉松赛事,同时也是潍坊市第一个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设置了多重奖项,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3名运动员将分别获得3000元、1500元、800元的奖励。多彩乡村补给加油站、乡村桌宴+摇滚乐队、荣耀领跑者认领冠军田、海水稻现场体验售卖五大创意亮点,备受期待。

  赛事吸引全国各地选手参与报名总数已逾千人

  本次中国寒亭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9公里马拉松)两种赛制,赛事规模为3000人,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报名。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提报了报名信息,总数超过1000人。

  来自山西朔州的胡文胜今年已经52岁了,他在网上看到了本次赛事信息后,便立即选择了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他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就很喜欢跑步,看到潍坊寒亭举办的美丽乡村马拉松正在报名,就想要参与一下。“到时候坐动车去潍坊参加比赛,顺便看看山东的好风光。”

  来自东营的王丛丛也报名了本次半程马拉松项目。王女士说,自己平时很喜欢运动,尤其是跑步,也参加过当地的马拉松赛事,“这次马拉松是我在潍坊的朋友告诉我的,想着好久没参加马拉松了,于是就报了名。”王女士告诉记者,“本次马拉松最吸引我的就是赛服和赛包,特别是奖牌,都设计得非常好。”

  “潍坊的同学把这次赛事信息发给了我,约我一起跑。”泰安的景永辉先生告诉记者,平时自己也会在省内外参加马拉松赛事,这次和自己的同学一起参加比赛,顺便还能聚一下,感觉非常开心。

  赛事吸引潍坊马拉松协会成员踊跃报名

  记者了解到,本次马拉松赛事发布后,得到了潍坊市马拉松协会的积极响应,组织成员进行团体报名。

  来自潍坊马拉松协会的王建强和协会成员一起报名参加了本次赛事,“我们协会的成员平时就在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这次赛事报名方式开放,又是在家乡举办的,赛事时间也安排在了周末,我们肯定要参与。”

  “看到大众网潍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赛事信息后,我就报了名。”报名选手王中发告诉记者,自己也是马拉松协会的成员,同时也是寒亭人,“本次马拉松在寒亭举办,又是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赛事,这在全国也非常少见,同时在奖牌和塞包赛服中融入了很多寒亭元素,我觉得很有意义。”

  识别下方二维码报名

或关注“大众网潍坊”微信号

获取报名信息和最新赛事信息

参赛名额报满自然截止

  2021中国寒亭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

  2021中国寒亭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报名须知

  2021中国寒亭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参赛声明

  (参赛选手请自行下载打印参赛声明,领取赛服赛包时提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