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山东一周丨奋斗,生生不息

2021-04-19 16:1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六小时千人大会战

  济南站、济南东站距离直通更近了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3日一版 记者 常青 通讯员 赵苑 报道)

  4月12日上午,历经六个小时的千人“会战”,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黄台站改施工圆满完成。改造后的黄台站为后续黄台联络线接入胶济铁路提供条件,济南站与济南东站距离实现直通更近了。

  快书声声讲党史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3日二版 通讯员 李海涛 杨生柱 报道)

  近日,高密市第五中学邀请当地曲艺团艺术志愿者来到校园,以山东快书形式为学生讲党史,让红色精神浸润学生心田。

  五彩郁金香绽放迎客来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3日四版 记者 卢鹏 通讯员 初宝瑞 报道)

  近日,滨州市滨城区杜店街道秦皇河公园的96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连方成片的郁金香五彩缤纷、明丽鲜艳、芬芳馥郁,吸引众多游客踏青赏花。图为4月11日,秦皇河公园内,游客观赏郁金香,徜徉花海,拍照留念。

  万里黄河第一隧预计10月通车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5日一版 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范成涛 报道)

  4月12日,在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负责的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施工。

  目前,穿黄隧道的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已过半,现在正在进行电缆的敷设及设备的安装,预计10月通车。

  听老兵讲党史看红色薪火相传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5日二版 通讯员 刘敬胜 报道)

  4月14日,在微山县昭阳街道爱湖村退役军人之家,有着68年党龄的91岁抗美援朝老兵张建付,结合自身经历,向青少年学生讲述百年党史,激励学生们要了解历史、牢记历史、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北斗”指引智慧植棉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7日二版 记者 卢鹏 通讯员 高士东 报道)

  4月15日,无棣县西小王镇5000亩棉花智慧农业种植基地,多台大型旋耕机、播种机和撒药机正在有序作业,掀开了该县10万亩机械化植棉序曲。今年,该县棉花的播种、施肥、采收各环节都将使用全自动北斗系统,规模化植棉将实现全程机械化。

  古运河上架新桥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8日二版 记者 常青 报道)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泰枣段改扩建项目京杭运河特大桥主桥双侧拱圈顺利合龙,标志着主桥施工由主拱阶段正式进入到主梁施工阶段。

  京杭运河特大桥全长1375米,为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主桥为中承式钢箱系杆拱桥,采用缆索吊装、节段扣挂法进行施工。

  “趣”学垃圾分类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8日三版 通讯员 周广学 报道)

  4月15日,在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社区居民参加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社区趣味运动会。当日,东营区油城环卫在玉景社区的“绿色小屋”(社区垃圾分类服务亭)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活动,倡导推广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和绿色生态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