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构建发展共同体 五色胶东扬帆谱新篇

2021-05-12 15: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彦平 日照报道

  地理相近,人文相亲,文化相通,产业相融……胶东五市“抱团”提升,实乃大势所趋。所以,当2020年1月9日,山东省政府官网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后,胶东五市甩开臂膀,正式开启了区域融合、协同发展的新进程。

  凝聚团结协作的发展新动能,筑牢民生事业提升的强根基,拉近人文交流新纽带,推动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跃起……一年多来,胶东五市不断找准自己在经济一体化中的角色定位,深入分析各自优势领域与短板不足,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在协同发展的浪潮中,用实干浇筑合作的坚实基础,为城市携手共赢写下创新务实的生动注脚。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胶东经济圈为什么可以“C位出道”?因为胶东半岛五市作为黄河流域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陆海交通走廊,有实力也有责任,在山东城市群发展中当好先锋!

  踏破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凝望火热的胶东大地,有英雄精神永不朽,红色精神代代传承;有肥沃厚重的土地上、不断提档升级的美丽新农村;有向海、依海、亲海的优质海洋、港口资源;有共建、共护、共享的碧海蓝天优良生态;有文化醇厚、温暖亲近的美好人文……

  协同振翅腾飞,五色描绘最美胶东。为展现经济一体化发展过程中,胶东五市取长补短、协同发展的历程,描绘产业相融、文化相通、民生相亲的和谐画卷。即日起,大众网相关地市拟进行红、黄、蓝、绿、橙“五色胶东”系列采访,分别聚焦红色革命遗迹、革命精神(红色);农业农村提档升级、美丽丰收新农村(黄色);蓝色海洋、优质港口发展(蓝色);生态环保、绿色胶东(绿色);温暖民生、协同提升(橙色)等五个领域。用走深、走心、走实的报道,耕耘出绚丽多彩的美丽胶东。

  秀水映初心,红船载使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首期《五色胶东》系列报道将献礼伟大的党,聚焦胶东大地上的红色遗址、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的精气神,永远扎根在胶东人心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