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2022-03-30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力

  近年来,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始终坚持以职工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信访专项治理为抓手,着力提升信访化解质效,切实维护职工利益。

  坚持“三个常态化”,以上率下全面压实责任。坚持专题研究常态化。山东省地矿局五院党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信访工作,形成了以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靠上抓、基层部门时时抓的常态,定期研究、督促推进;坚持一线督导常态化。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访、公开接访等着制度,以“坐不住的压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进一步发挥督导督查作用,精准传导压力,确保全院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包案攻坚常态化,按照“一包到底”要求,明确解决时限,包核查、包稳控、包办结、包反馈的工作责任制,分级负责聚力攻坚。

  紧盯“三个环节”,深化拓展专项成果。压实院属部门责任,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聚焦重点群体、重点部位、重点问题,从源头上预防,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抓实整改监督,实时跟踪督促。

  下足“三个功夫”,多管齐下全力突破攻坚。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从历史背景、难点焦点及群众诉求多方面入手,综合利用思想教育、亲情感化、单位帮扶、心里疏导等措施,依法依规依纪推动化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促解”,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在合力攻坚上下功夫,树牢“全面快速高质量发展一盘棋”理念,各部门同时发力。院办公室牵头协调,承办部门全力攻坚,纪检办公室强化督办,全链条提升工作质效;在对外协调上下功夫,加强与各级维稳及政府职能部门和局信访办的联系协调,做好诉求回应、问题解决和思想疏导,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切实解决。

  (通讯员 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