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电商赋能点亮致富梦想

2022-09-26 20: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振

  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电商赋能点亮致富梦想

  2022兰陵新农人直播大赛23日开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振 兰陵报道

  9月23日下午,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电商赋能点亮致富梦想为主题的“2022兰陵新农人直播大赛”在兰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幕。兰陵县商务局副局长刘海防,兰陵县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国亮,兰陵县贸促会副会长黄德萌,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总经理刘雁滨,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出席启动仪式。

  在2022兰陵新农人直播大赛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兰陵县各镇街驻村第一书记带头的直播电商竞赛拉开序幕,各镇街选派的17支参赛队伍纷纷上线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参赛的17支队伍中,均有驻村第一书记为组长,队员包含村干部,退役军人及返乡创业青年,电商企业从业人员,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部分拥有百万粉丝的新农人网红。

  “我们这个水蜜桃香甜可口,汁多鲜美,一口咬下去,汁水都能爆出来。皮薄核小,果肉厚实,爱吃桃的一定要试一下……”

  兰陵县住建局派驻尚岩镇北尚岩村驻村第一书记周虎和团队的队员们一起为网友展示和品尝该镇的鲁桃、黄瓜、全家福小冬瓜、皱皮辣椒等一批具有地域特色、产品质量过硬、价格亲民的农产品。同时,第一书记周虎还讲述了驻村故事和尚岩文化渊源、地域特色、旅游资源等,收获众多网友关注和点赞。

  第一书记周虎告诉记者,“2022兰陵新农人直播大赛让我们驻村第一书记带头来直播带货,是让我们第一书记能够把当地的特产、人文、文化、乡村故事和地域历史传播出去,同时让我们第一书记服务团的成员也得到一次很好的锻炼。”

  据了解,2022兰陵新农人直播大赛的比赛时间是9月23—30日,为期八天,比赛积分标准根据每支参赛队的总销售额、累计场次、累计时长、累计观众人数以及整体形象五项打分。奖项分为激励奖、团队奖、荣誉奖、扶持创业奖;同时对大赛中表现较为突出的直播带货团队和个人,由兰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重点帮扶,并给予“兰陵县电商助农大使”等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将于10月下旬召开。

  本次大赛也是为进一步推动兰陵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挖掘和培育高水平、高素质的本土电商创业人才团队,营造电商创业氛围,同时结合兰陵菜博会主题活动而举办的。届时,通过本次大赛中由驻村第一书记带队来讲述兰陵故事和驻村故事,带领广大网友走进兰陵、了解兰陵,并推介和销售兰陵县特色农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