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八字不合 男子谈4个女朋友皆被母亲拆散

2014-01-17 08:49:00    作者: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母亲 女朋友 生辰八字 男子 女方
[提要]“谈对象”本是甜蜜的事,可对唐先生来说却是苦恼的,甚至成了他心里的一个坎。原来,这4个对象,母亲都测出和他“八字不合”,而后拆散了……唐先生说,他有些难过,因为分手并不是他和这个女孩子相处得不好,而是母亲因为他和女孩生辰八字不合“拆散了”他们。

  漫画/张永文

  “谈对象”本是甜蜜的事,可对唐先生来说却是苦恼的,甚至成了他心里的一个坎。从25岁到29岁,他谈了4个对象,却没一个有结果。原来,这4个对象,母亲都测出和他“八字不合”,而后拆散了……

  >>谈4个对象母亲每次都找人合生辰八字

  “我和这个女朋友又分手了!是妈妈拆散的!”昨日上午,29岁的唐先生打来热线,想让记者帮他出出主意,他到底该怎么办。唐先生说,他有些难过,因为分手并不是他和这个女孩子相处得不好,而是母亲因为他和女孩生辰八字不合“拆散了”他们。

  唐先生住在小寨附近,在高新区一家私企工作,家庭条件、待遇都很不错。眼看就要奔三了,身边的同学同事陆陆续续结了婚,而唐先生的婚事却迟迟没有结果。

  原来,唐先生的母亲非常相信生辰八字。唐先生每谈一个对象,母亲就会问对方的属相和生辰,然后偷偷找人测算,看两人在一起是否合适。“从25岁到今年29岁,我谈的4个对象,都让母亲以八字不合为由给拆散了。”唐先生说。

  >>他不想分手母亲会直接给女方打电话

  母亲拆散他们的办法有好几套,首选是给唐先生直接说。唐先生是个孝顺儿子,一般不会直接顶撞母亲,如果是刚开始谈的对象,他会充分考虑母亲的感受,慢慢就和女方冷却了。

  可也有这样的情况,唐先生和女方都觉得彼此很合适,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去终止这样一段感情。遇到这种情况,母亲会直接给女方打电话,明确说两人的生辰八字不合适,趁早算了,“我也会坚持,可如果我一坚持,母亲就会向我开战,她是个比较强势的女性,我又不想让她生气,只好作罢!而女方考虑到未来的婆媳关系难处,也就不再坚持。”唐先生说。

  >>母亲:合生辰八字也是为了儿子好

  唐先生觉得,母亲是好心,但好心不一定办得是好事。母亲也帮唐先生物色过对象,都是测算显示两人的生辰八字很合适的。可母亲只讲究生辰八字是否合拍,不考虑两人是否有共同语言、是否能愉快相处,“我对她介绍的几个对象都不感冒,也没有谈成”。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唐先生53岁的母亲王女士。说起生辰八字的事,她的态度很坚决:“测生辰八字是老祖先留下来的办法,我那一辈人都是这样的,我也是为了孩子好,没什么不对的。要是生辰八字不合,就是现在两人谈得来,可是结了婚也是会相克的。”

  >>专家:试着动用其他力量说服母亲

  昨日,听到唐先生的苦恼后,陕西天语婚姻家庭咨询师培训中心情感婚姻心理专家陈凤山先是笑了,他说,如此讲究生辰八字的母亲的确比较少见,“母子之间的感情链很紧密,儿子的感情相对不是很独立,过多地受到妈妈情感的牵制,而母亲在生辰八字这方面又比较固执,所以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陈凤山说,单纯的想要说服唐先生的母亲可能很难,得想点别的办法,比如动用父亲以及其他亲属的力量,还可以在恋爱中注意一些技巧,巧妙地对恋爱对象说清楚母亲的情况,两个人甚至女方的家庭都可以参与进来,共同应对,“当然,如果两个人的感情的确很深的话,任何干扰也就不再成为干扰了”。

  记者将专家的意见转达给唐先生后,他还是很担心,他说父亲是支持他的,但父亲在家里属于说不上话的状态,这些办法不一定能够解决他的苦恼。

  “儿子29岁了还没结婚,母亲肯定也着急,要不唐先生来个先斩后奏,看母亲能接受不?”昨日,有市民这样建议。读者朋友们,你们有什么好主意?请拨打本报热线88880000说说你的观点。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