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剪刀布”获胜法入选麻省理工学院社科成果

2015-01-23 08:12:00    作者:   来源:羊城地铁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石头剪刀布;获胜法;入选;麻省理工;学院;社科;成果
[提要]一个浙江教授研究的“石头剪刀布”获胜法,入选了“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2014年度最优”,成为了中国首次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社科领域成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认为,这项研究是对人们玩“石头剪刀布”的方法的第一次大规模测量,测量揭示了隐藏的行为模式,聪明的人可以利用这个模式来提高自己的胜算。

剪刀石头布必赢大法

  石头剪刀布研究结果

  第一回布VS石头

  第二回布VS石头

  下一轮,B会顺着“石头剪刀布顺序,倾向出剪刀”

  统计意义上,人们出剪刀石头布的概率

  石头

  29.6%

  剪刀

  35%

  布

  35.4%

  “石头剪刀布”集合了逻辑、概率、心理、抗压性、反应力等诸多高智商才能,实在是居家旅行、朋友聚会必玩游戏。近日,这个从小就被我们熟知的游戏又火了。

  一个浙江教授研究的“石头剪刀布”获胜法,入选了“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2014年度最优”,成为了中国首次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社科领域成果。而4年前,这个项目曾被讥为“吃饱了撑的”研究。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认为,这项研究是对人们玩“石头剪刀布”的方法的第一次大规模测量,测量揭示了隐藏的行为模式,聪明的人可以利用这个模式来提高自己的胜算。(综合)

  博洛尼蔡明

  几百年前,西方人研究太阳起落,星辰运转的时候,肯定也有人觉得他们是吃饱了撑的。

  铁牛座

  研究划拳才高大上,五个指头变化那叫一个丰富。八匹马呀六六顺呀四季发财三星照呀,两相好哇五魁首哇七个巧来你喝酒哇。

  狸太公

  有些东西我们不了解就不要妄自非议,否则只能体现无知。

  Monty的微博

  这是博弈论的应用模型分析,也涉及人工智能计算,不简单的。

  zhuiyemomo

  陈景润研究“1+2”时也遭受了排山倒海的非议,几十年过去了,历史再度重演。键盘侠们,请尊重科学,不要想当然。

  《京华时报》

  不妨试着去演绎那个故事,在一个美妙的下午,正是一个无聊的苹果,惊动了牛顿先生。

  这里还有好玩的研究

  薯条怎么炸好吃?

  为研究不同重力条件下的油炸薯条味道,希腊研究人员花近百万英镑得出结论:木星上炸薯条最好吃。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无聊研究”。

  卤鸡肉放多少八角?

  陕西师范大学在职博士生孙灵霞撰写8万字论文,研究卤鸡肉放多少八角才好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