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情侣大理拍大尺度裸照”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

2016-05-26 09:04:00    作者:杨之辉   来源:云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尺度 裸照 警方 Gehry 情侣
[提要]云南网讯5月25日,微博网友爆料“情侣在大理人民路拍裸照大尺度一览无遗”引发网友热议,更有网友愤怒地表示,“请他们滚出大理”。大理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

  5月25日,微博网友爆料“情侣在大理人民路拍裸照大尺度一览无遗”引发网友热议,更有网友愤怒地表示,“请他们滚出大理”。记者从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新闻办获悉,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

  5月25日,网友“便便是个野孩子”、“直播云南”等发微博称“近日,有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大理人民路拍摄了一组大尺度裸照。照片中,夜色下两人一丝不挂,并还有夸张的镜头出现,无法直视。”同时,贴出多张大尺度照片,引发网友热议。

  部分网友认为,欣赏不了这种艺术,以艺术之名,在公众场所拍摄私密照片,是对公众的不尊重。但也有网友叫好,网友木圭聿Gehry称,“我觉得挺好的,不要听别人瞎说。”

  当地一位市民鹏鹏表示,目前他的朋友圈、QQ空间等已被网上热传的两人大胆照片刷爆,一些年轻人甚至产生了想要模仿的想法,“很多小孩,看到了之后会想要盲目跟从。”鹏鹏说,两人的照片不仅是对文化古迹和大理的侮辱,还对年轻人有很大影响。此外也有市民表示对两人的行为无法理解。

  大理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

  “首先要看是否应将这些照片定性为淫秽照片,还要看传播过程中造成的实际影响等问题,才能确定是否涉嫌构成犯罪。”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文杰表示,不管是行为艺术还是为表达某种主张,都应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如经认定为淫秽照片或视频,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有关规定,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可按照《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第一款、第四款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向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传播淫秽物品的,从重处罚。因此,二人的行为不但要受到社会道德的谴责,也涉嫌违反治安管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