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患癌被开除 公司翻脸堪称翻书

2016-08-28 13:56: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吴师傅 患癌 物业公司 开除 病情
[提要]【保安患癌被开除】在鼓楼一家小区做保安的吴师傅(化姓),由于查出肺癌,病情严重到已不能正常工作。吴师傅怎么也弄不明白,工作了7年的公司,怎么能因为自己生病,说翻脸就翻脸。

保安患癌被开除 遭遇公司领导“你之后不用来了”

  【保安患癌被开除】在鼓楼一家小区做保安的吴师傅(化姓),由于查出肺癌,病情严重到已不能正常工作。由于要定期去医院化疗,他向物业公司请了一个月的病假。

  在此期间,公司按照有关规定,每月仍按时给吴师傅发医疗期工资。到了第二个月,当病情未见好转的吴师傅再次来到公司,申请延长病假时,公司领导开口就是一句,“你之后不用来了”。

  吴师傅怎么也弄不明白,工作了7年的公司,怎么能因为自己生病,说翻脸就翻脸。虽说每月只有2000多块的工资,没有五险一金,但他一直勤勤恳恳。妻子没有稳定的工作,刚满20岁的儿子还在上大学,家里处处都需要钱。亲耳听到公司说要解雇他,吴师傅顿时慌了神,“干了这么久,怎么能因请病假就不要了?”吴师傅说,不为别的,就为讨个说法,自己也要弄明白。经好心人帮助,吴师傅来到鼓楼区人社局咨询。

  法律援助律师告诉他,这种情形下,物业公司的解雇行为是违法的。原来,当初吴师傅是拿着医院的诊断书和病假证明,到物业公司请假的。也就是说,公司是在明明知晓其患病的情况下,还将其开除。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