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筷子都要分 网友:都是奇葩!

2016-12-07 10:51:00    作者:   来源:领育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夫妻共同财产 夫妻离婚 筷子 双方父母 两人
[提要]新婚夫妇,刚过了蜜月没多久,多次吵闹报警,最终两人实在过不下去了起诉离婚。针对离婚双方对共同财产的争执问题,法官提醒:我国法律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财产为夫妻共同财产。

  新婚夫妇,刚过了蜜月没多久,多次吵闹报警,最终两人实在过不下去了起诉离婚。因为两人反目,男方要求女方归还彩礼,对于财产的分割更是“细致入微”,两人还特意列了张物品清单。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数了数,清单上大到空调、彩电、洗衣机,小到枕头、袜子、筷子等零零散散记了79项。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审理后,最终判决两人离婚。

  王刚和李玉2015年经朋友介绍相识,不到半年便把婚事定下来。同年10月,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立刻去了海岛度蜜月,感情十分甜蜜。但是蜜月之后,进入正常生活状态,却摩擦不断,今天为了锅碗谁来刷吵架,明天为了给双方父母多少节礼而互相指责。就这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两人的矛盾迅速激化。李玉直接从新房搬回了娘家,从此两人再无交流。同年年底,王刚到法院起诉离婚,后撤诉。但是撤诉后两人仍然冷战,其间夹杂着争吵。2016年初,两人来到法院再次申请离婚,这一次在法庭上,两人对财产各执一词,小到光碟、锅碗,大到电视冰箱,争执起来“细致入微”。

  针对离婚双方对共同财产的争执问题,法官提醒:我国法律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财产为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各自所有,但“必须采用书面形式”。

  首先,王刚给李玉的4万元彩礼,男方坚持要回,女方拒绝。法院认为,彩礼4万元是王刚根据风俗习惯在婚前自愿给付的,双方已登记结婚并实际生活,所以彩礼应视为王刚对李玉的赠与,王刚要求返还的主张于法无据,不予支持。

  其次是关于家具和日用品的分割问题,男女双方争执激烈。两人还特意列了一张物品清单,“空调3台、洗衣机1台、4只枕头、夫妻碗筷各1对、袜子2双……”等等都记录在列,数数有79项之多,另外还有拖把、梳子、衣架等零星物品。但是因为两人无法提供这些物品的购买发票,法院认为未能提供发票的物品,双方均无证据证实是婚前购买还是婚后购买,但该部分物品也属于为双方共同生活而购买,在婚后由双方共同使用,应该按照夫妻共同财产处理。夫妻共同财产原则上均等分割,但根据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和财产来源等情况,具体处理时也可以有所差别。因为王刚和李玉双方共同生活时间仅1个月左右,各自收入相对独立,法院根据各自出资、使用情况、物品价值结合双方的分割意见最终酌定了分割。最终判决原告王刚和李玉离婚。

  网友:

  他们才是真正天作地合的绝配,真的不应该分!

  男人胸怀在哪里?活该离婚,一辈子做单身狗吧!

  筷子好分,一人一根

  两个自私较真的奇葩!都不适合结婚

  这样的奇葩以后最好都别结婚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