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省委成立婚恋交友事业部 5000余人来相亲

2017-06-26 09: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亲青恋’2017相亲大会”现场。 谭侠 摄

  共青团浙江省委成立婚恋交友事业部 吸引5000余人来相亲

  中新网杭州6月26日电(梅芳燕 张斌)25日,“‘亲青恋’2017相亲大会”在浙江杭州举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IT、交通、电商、空乘、电信、银行和电力等各行业的5000多位单身男女青年通过单位组织、自主报名等形式参加了这次活动,以期“脱单”。

  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已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数据显示,中国当下尚未走进婚姻殿堂的适婚青年至少有一亿多人。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30岁及以上女性人口中,有2.47%的人口未婚;而10年前的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中,仅0.92%女性人口未婚。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对“青年婚恋”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与措施,希望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关注青年婚恋,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必要的基础保障和适合青年特点的便利条件。

  在此背景下,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浙江省青少年事务所等和中国红娘网联合承办的“亲青恋”相亲大会在杭州举行。共青团浙江省委婚恋交友事业部也于当天正式揭幕挂牌。

  现场成功配对的情侣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郑茜茜 摄

  “共青团作为群团组织,能够提供给青年朋友更加可靠信任的交友互动平台,也能够利用我们的组织优势为青年朋友的婚恋交友提供更多帮助。”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表示。

  “团省委有触角,我们有经验,所以两者结合能够最大化地服务好男女青年,做好这个公益事业。”中国红娘网总裁、团省委婚恋交友事业部副部长马超认为。

  从事企业行政工作的许女士就是冲着“亲青恋”的“靠谱”而来的,“知道团省委主办的,就感觉比较靠谱,很放心。”

  在相亲现场,墙上贴着5000名年轻人的“单身资料卡”,分别按照职业、年龄等分类展示,资料卡上还有对应的二维码,心仪的对象可直接私信联系。

  除了相亲墙,“八分钟约会”也是大会的“重头戏”。在会场中心区域,500名年轻男女正在一对一,面对面地交流着,时间满八分钟后男士就要起身,按照主持人的安排流转位置。

  “每个人手上都有编号,如果真的有眼缘,约会后可以把对方的编号告诉我们,我们再去牵线。”白杨说,她是活动承办方中国红娘网的公益红娘。不止她,现场20名“红娘老师”组成了“红娘帮帮团”,专门为青年男女现场牵线,传授恋爱技巧。据了解,“红娘帮帮团”在活动现场帮助牵线500多人次的青年男女。

  “参加这种线下活动还是挺有用的,能看到真人,让我认识了我身边的人。”赵女士笑着说。站在她身边的是她刚刚认识的男生陶萌,两个人正在八分钟约会区的一旁聊天,说起家里“催婚”压力时,两人都感同身受。

  “我们是友商。”陶萌说,两人都从事解决方案服务行业,也因此有了不少共同话题。两人最终牵手成功,在会场门口的牵手墙前合了影。(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