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山体垮塌失联者家属:找不到就不要找了 找到了也难受

2017-06-26 09:47:00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茂县叠溪镇山体突发高位垮塌事故当晚,村民张丽花的名字出现在失联人员的名单上。

  灾难来临前的6个小时,她刚刚跟丈夫通过电话,丈夫跟平时一样向她报了平安。

  失联前的最后一个白天,阳光很好,她坐着拖拉机去数十里外的山上挖了一天的野菜,在路上碰到六妹时,她还答应分点给她。

  丈夫: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

  25日上午,张丽花的父亲张大爷拄着拐杖,爬过挖机挖下的山石沟壑,他要去四女儿在新磨村的房屋基址。他刚刚在村口摆放遗体的帐篷前站了一个小时,一些村民找到了自家亲人的遗体,鞭炮声后传来一阵哭声。张大爷脸上通红,用手拭去脸上的泪水。

  上午10:30,他听到消息,距离女儿家房子不远的废墟上,救援人员发现了疑似生命迹象。这个消息让他燃起了希望。“虽说不一定是她,但是跟房子离得这么近,我们还是赶了过来。”直到下午1点,亲人们还在现场等待。

  张丽花的丈夫王先生在九寨沟跑出租,出事前一天,他曾经回过一次家。23日早上7点过,垮塌事故发生一天前,他出门了,直到当晚11点,他还给妻子张丽花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电话里头她都还蛮好的。”

  父亲:“找不到就不要找了 找到了也难受”

  丈夫出门后,张丽花也在上午出了门。在经过两河口村时,她碰到了自己的六妹。两人打了招呼,张丽花给六妹买了酸奶,临走时六妹喊她,到时候把挖的野菜给自己一点,“她还答应了的。”

  “她摘了一天的野菜,晚上在那边吃了晚饭回家的。”张丽花的六妹告诉记者。她和张丽花老公的回忆构成了张丽花最后的一天。六妹告诉记者,张丽花平时在家打理地里的花椒、李子,如果没有这次山体垮塌,“到7月份,他们家会雇人来摘花椒,她就会给工人做饭。”

  “找不到就不要找了,找到了也难受。”25日下午,张大爷说道,他的女婿王先生坐在一旁眼圈发红,家里的两个儿子在外地还没回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