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将擦过海南南部沿海

2017-07-16 07: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位于海南三亚东南方约100公里的海南南部近海海面上,预计,“塔拉斯”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早晨到上午将擦过海南南部沿海,下午移入北部湾,明天(17日)上午将在越南东北部沿海登陆。

  台风“塔拉斯”逼近海南,船只回港避风。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位于海南三亚东南方约100公里的海南南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17.6度、东经110.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塔拉斯”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早晨到上午将擦过海南南部沿海,下午移入北部湾,明天(17日)上午将在越南东北部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以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塔拉斯”影响,琼州海峡于当日16时起全线停航,粤海铁路6趟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环岛高铁暂未受影响。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风预报:16日8时至17日08时,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广东沿海、海南大部、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台风中心掠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及南海西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降水预报:16日8时至17日08时,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岛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