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游戏账号被骗万余元

2017-07-17 08:51: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6月23日,南京市民汪先生在某二手商品交易平台上出售自己的游戏账号时遭遇诈骗。骗子一人分饰“买家”和“客服”两个角色,4小时骗款9笔,骗走汪先生1.2万余元。日前,南京玄武警方成功破获了这起新型网络诈骗案,在海南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

  汪先生因工作较忙没时间玩游戏,便把他的游戏账号挂在某二手商品交易平台上出售,标价2000元。6月23日,一个QQ名为“太”的人发邮件给汪先生,表示想加QQ好友商谈购买游戏账号的事。最终,两人商定1800元成交。“他发给我一张截图显示成功付款1800元,还让我联系客服确认,给了我个叫‘客服可心’的QQ号。”不熟悉交易程序的汪先生加了“客服可心”的QQ号,开始接受客服的“指导服务”。“客服可心”先询问汪先生要将1800元转入支付宝还是账号,汪先生选择了支付宝收款。之后称要支付999元享受一个包赔业务押金,交易成功返还,并提供了一个二维码,汪先生扫码支付之后,“客服可心”又以该支付宝账号未在激活为由要求付款2997元。

  “一会儿说支付金额过万要4995元办理安全转账业务,一会儿说交易冻结,解除需2997元,我想之前都给了那么多了,总要继续下去才能退款啊。”就在这种心理下,汪先生一次又一次按对方要求转款,从中午11:30左右开始,4小时内分9次转给客服12987元,直至“买家”和“客服”同时将他QQ拉黑,支付宝也没有收到任何款项,他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发现被骗后,汪先生向南京玄武区孝陵卫派出所报案。

  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孙奕鹏告诉记者,整个骗局中,最关键的就是那个二维码,“这是比较新的手段,以前都是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账号转账。而且某二手商品交易平台有自己的客服,不可能用QQ账号跟客户联系,这是个很明显的破绽。”

  警方侦查发现,“客服可心”提供的付款二维码,实际是上海某游戏中心的一个个人游戏账号的充值支付二维码,犯罪嫌疑人实际是让卖家给他自己的游戏账号充值买点券,之后再出售变现。嫌疑人如此大费周章,其实是想干扰侦查视线。7月2日,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海南陵水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7月11日凌晨1时将嫌疑人林某抓获。

  据林某供述,他从2017年2月开始半年时间内,用此方法诈骗过200余人,其中有70多人上当。在诈骗过程中,他一人分饰两角,每种身份都有语言脚本,就像演戏一样,无论对方说什么,他们都有现成的语言去接,总能将人引到转账上。目前,嫌疑人林某已被刑拘。通讯员杨维斌周潇

  扬子晚报记者罗双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