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因缺钱缺手机 持刀上街连抢4名未成年

2017-08-14 14:28:00 来源: 正义网 作者:

  正义网梧州8月14日电(通讯员 蒋强杨万光)因没有钱用、没有手机玩,初中还没毕业的少年竟持刀连抢四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黄某。

  2017年7月份,黄某随身携带一把折叠小刀在街道上游走寻找作案目标。当天11时许,在图书馆附近黄某持刀对一名十多岁的男孩进行搜身,但没有得到任何财物。黄某不甘心,12时左右在商业广场附近发现独自行走的小学生范某,黄某冲上去持刀架在范某脖子上抢走了范某一部手机。尝到甜头的黄某更加疯狂了,在14时左右,持刀对小学生梁某实施抢劫,但又未抢得任何财物。15时许,黄某尾随11岁的覃某来到一巷子处并拦住覃某,将刀架在覃某脖子上抢走其身上的6元钱和一部手机。

  检察机关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抢劫罪,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