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创业卖馒头 每天大约蒸面粉16袋,月收入超过2万元

2017-08-15 09:31:00 来源: 洛神网 作者:

  【小夫妻创业卖馒头】8月15日消息:来自山东临沂市郯城县的90后年轻夫妻做起了菏泽呛面高桩馒头生意每天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他们每天从早晨的4点起床一直忙到晚上9点以后,每天大约蒸面粉16袋左右,蒸馒头大约5000多个,馒头的价格每个在0.4元到1.0元不等,制作的馒头有高桩馒头、圆馒头、花卷、发糕、玉米锅贴、巧克力馒头、黑米馒头等多个品种。由于他们经营有道、服务态度好,制作的馒头味道好、花样多吸引了许多顾客前来选购。适合各种消费群体,吸引了大量客户前来每天排队购买,有的客户将制作的馒头直接带到了北京、天津、济南等地。据店主汪伟粗略估算每月夫妻二人收入超过2万元。

  怎样把馒头蒸制得既松软、又有筋力?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温水和面,冬季和面、发面应比夏季提前1~2小时。和面时要慎加水。

  2、和面要多搓揉几遍,促使面粉里的淀粉和蛋白质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面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面团要保持一定的温度以30℃为宜。

  3、当面已涨发时,要掌握好发酵的程度。如见面团中已呈蜂窝状,有许多小也,说明已经发酵好。蜂窝状面体的眼子越大,说明酵发得越老,甚至要发过头了。

  4、馒头上笼蒸煮前,要经过饧面。冬季饧面约15~20他钟,夏季则短些。馒头上笼时,锅内的水必须大开,10分钟要见大气。

  5、笼屉与锅口相接处不能漏气,有漏气处须用湿布堵严。用铝锅蒸时锅盖要盖紧。

  6、蒸馒头时,锅内须用冷水加热,逐渐升温,使馒头坯均匀受热。切忌图快一开始就用热水或开水蒸馒头,因这样蒸制的馒头容易夹生。

  随着蒸馒头的技艺越来越失传,很多人都已经不会蒸馒头了,所以小编希望大家都可以学习一下如何在家蒸出好吃又松软的馒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