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教师”风靡 在线培训月入十万很轻松

2017-09-11 15:2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网红教师”风靡网络!四个月课时费近40万,陪学生“聊天”到半夜是常事...

  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出现了很多高收入的“网红教师”。与此同时,很多学生也跨域时空局限体验到了更好的教学资源。

  4个月课时费40万 在线服务意识强

  吴明(化名)是某APP的在线教育老师,从今年9月9日到明年1月6日,他在平台上开设了一堂高二系统数学课。这堂课限售1000人,目前已有900多人购买,售价399元。该课程四个月结束后,仅课时费就可以卖到近40万,平台抽调大约10%的提成后,课时费仍有36万左右,吴明的月薪可达9万元。吴明说:

  “我现在的好评率在95%以上,1000份课程卖出去一般没问题。”

  而这仅仅是吴明的一堂课,除此之外,他还会开设一对一辅导以及一些1元课程。

  对于自己的月收入,吴明说得比较保守,“最低10万一般问题不大”。

  吴明的工作地点在中西部地区,目前有着11年的教龄。所以,去年3月,当在线辅导老师“大拿”王羽以时薪近2万的课程刷遍网络时,吴明并没有觉得惊讶,“不管是平台炒作,还是确有其事,在线培训教师收入较高并不稀奇。这背后他们确实有着超高的工作量,另外在线教育成本也相对较低。网红经济大行其道的当下,教育产业出现‘网红教师’也只是时间问题。”

  不到30岁的小江,今年只有3年教龄,目前在平台承担一对一课程,好评率显示100%,每个课时售价199元,每月平均月薪保守估计2万左右。

  “这几年过得真是很辛苦,尤其是前两年,经常半夜陪学生‘聊天’,回答他们提问到凌晨一两点是常有的事儿”。

  “假如你在教室里上课,某种程度上你需要‘取悦’的只是固定的四五十人,但在网络上就不一定了,在一个小时内,你需要应对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考生,难以预计会在留下什么问题。”

  老师有过人之处 学生体验后点赞

  今年刚刚考上大学的刘驰,高中阶段是使用在线教育课程的学生之一。刘驰说:“我是西南地区省会城市一流中学的学生,按理说我们学校的老师应该非常不错,而且我们学校的物理是强项。但是我曾听过王羽老师的一堂课,我能听出我们老师在授课方面存在的差距。”

  刘驰介绍,王羽讲课的特点很明显,做的归纳性工作非常多。很多在线教师是对题型高度概括,对高考命题人的思路进行剖析。

  获客成本较高 七成机构在亏损

  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有近60家企业已倒闭,商业模式不清晰、免费烧钱价格战、教学内容同质化等问题日渐凸显。互联网教育研究院创始人吕森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看来,70%左右的在线教育机构是亏损的,大量的短期会死掉的,没有造血功能,融资跟不上的话,就会死掉。”

  教育宝创始人许连颂认为,死掉的原因是获取顾客成本较高。

  “根据公开数据,在线教育每一个用户的获客成本是4000元左右,假如客单价只有一万块钱的话,一般会赔钱,假如通过续费或者续费多次,续费率比较高的话才赚钱。”

  延伸调查专业素质需过硬 求职者趋之若鹜

  滨州的小王今年30岁,英语专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在一家知名英语培训机构当讲师,通过朋友介绍她选择了上海一家知名线上教育机构,当了一名网络教师。从业2年多,从培训师升级为总监级别的讲师。

  “之所以选择这个行业,就是看重不用天天坐班,只要上课时间通过公司的网络平台上课就可以。”

  小王告诉记者,她主要负责教雅思课程,他们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一般情况下一天4节课,每节课1.5小时。

  “因为我主要是语音上课,早晨起来晚了脸都可以不洗。”

  小王说:“我现在属于中高级的,底薪8800元(税后),五险一金,现在怀孕了课时不算多,所以工资属于一般水平,一个月10000+是正常的。高级培训师的工资水平更高。”

  另外,关于入职标准,小王称她所就职的公司门槛相对较高,需要好几次的面试才能入职。英语水平必须是专业水平,同时有一定的授课技巧,但教师资格证不是必备条件。

  “我们现在有三四百人的教师队伍,更看重的是专业素质,能不能教出东西来,课程完成后都有学生考评,如果讲课不好就会被投诉,相当于差评,这些都是跟工资挂钩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