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展示“绝活”:陕西集中展示传统手工技艺

2017-11-12 08: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西安11月11日电(记者蔡馨逸、杨一苗)舞台上,华阴老腔唱响东方最古老摇滚乐。展区里,年过五旬的艺人屏气凝神在山桃核上刻着罗汉像。10日,陕西传统手工技艺大展以贴近、互动方式登场西安,让观众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此次展示汇聚了蜚声国内外的皮影雕刻、安塞剪纸、凤翔木板年画等83项陕西非遗技艺。近百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绝活”,与观众互动交流。大展还举办了陕西省艺术馆馆藏传统美术精品展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成果展。

  陕西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省,共有各级非遗项目6000多项,西安鼓乐、中国剪纸、华县皮影戏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已形成以市、县级项目为基础、省级项目为骨干、国家级项目为重点的梯次结构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