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青岛等15市将粮食安全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2017-11-25 09:1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粮食局获悉,截至目前,山东17市中已有济南、青岛、东营、潍坊等15市将粮食安全纳入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只有威海、日照2市尚未将这一指标纳入考核。

  山东是全国13个粮食产区省份之一,粮食产量、流通量、消费量均居全国前列,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实施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是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粮食安全政策措施落实的重要保障。

  山东省粮食局要求,各市要对照考核指标和方案,将粮食安全责任分解细化到县(市、区)政府和各相关部门,抓紧制定落实工作要求的具体方案,逐级压实责任,建立起责任到人、任务上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

  山东省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市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做到以考核促发展、以考核抓落实、以考核转作风,并加强正向激励,充分调动各级政府抓粮食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