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现身 3日晚可相约看星星看月亮

2017-12-03 09:40: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杨质高

  记者 杨质高

  云南网讯 12月的昆明,厚重的云层逐渐散去,灿烂的冬季星空呈现在公众面前。本月将上演“超级月亮”、“月掩毕宿五”“双子座流星雨”和“小熊座流星雨”等天象。

  记者从云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获悉,今日正值满月过近地点,看起来比平时大14%的“超级月亮”就在这一天出现。此外,当日还将上演“毕宿五合月”的天象景观。

  14日14时将迎来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极大值,虽然白天难以看到流星,但是13日晚上22时至14日晚间,市民可以面向东方,目视广阔的星空中划过的颗颗流星。如果你错过了双子座流星雨的盛景,22日23时还可以面向北方,尝试在小熊座流星雨中找寻流星的足迹。

  16日至17日,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云南省天文学会、云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云南星空大会又将在石林蓝莓庄园拉开帷幕。看星星,认星座,接触望远镜,尝试天文摄影,各种亲近星空的方式都有很多大咖与你分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