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小区现“旋转”公路2分钟内转1440度弯

2018-02-15 07:25:00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佘振芳

  重庆某居民小区的旋转公路,从主干道进小区平层要上5层楼,司机需要转四个360度圈。 记者 刘嵩 摄

  旋转公路是双向车行通道,可供两辆车对向行驶。 记者 刘嵩 摄

  视频报道:重庆一小区现"旋转"公路2分钟内转1440度弯

  华龙网2月15日6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8D重庆又火了!近日,网上流传一组图片引发关注,重庆某居民小区的旋转公路,从主干道进小区平层要上5层楼,司机需要转四个360度圈。这个小区在哪?住在小区的人是什么感受?昨(14)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探访。

  旋转公路大约有五层楼高,共由四个360度的圈组成,一共要转1440度的弯。 记者 刘嵩 摄

  体验:不敢开快 眩晕感明显

  这两天,一组重庆某小区旋转公路的图片火了,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了解到,这条路位于江北区首创鸿恩小区三期门口。

  14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现场,入口处有标示牌,显示“连续弯道 注意安全”“禁止行人通行”字样。

  抬头仰望,这条旋转公路是双向车行通道,可供两辆车对向行驶,大约有五层楼高,共由四个360度的圈组成,一共要转1440度的弯,不时有车辆有序进出,盘旋上下。

  记者鼓起勇气体验了一把,尽管保持着较慢车速,因为转弯很急,而且连续不停,一路开上去确实头很晕,而且也忘了到底转了几个圈,开到平层,大约用时2分钟左右。

  旋转公路内景。 记者 刘嵩 摄

  保安:安全没问题未发生事故

  门口设有保安岗亭,在此值班的吴师傅告诉记者,这是个新小区,修好没几年,他在这里上了一年多的班,刚来时,他也觉得非常稀奇,很多车主都反映,一路开下来都开晕了,“有些年轻娃儿还说好耍,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得很!”吴师傅说。

  对于大家担心的安全性问题,吴师傅表示,其实路还是多宽的,他在这里工作期间,没有听说发生过事故。

  新司机:开了一次腿都软了

  “我刚拿到驾照没得好久,在这条路上开过一次后,腿都软了,我还是宁愿选择另一条远点的路,从一期那边开出去。”住在三期的居民陈美艾说起来还觉得心惊。

  “平时是我儿子开车,他开起倒还好,就是我们老人遭不住,晕得很,很不方便。”58岁的查中堂说,自己和老伴需要坐车时,一般选择坐观光电梯下去在主路边去等儿子。

  抬头仰望旋转公路。 记者 刘嵩 摄

  出租车司机:重庆比这难开的路多的是

  刚送了一位客人进来的出租车司机郑师傅显得淡定多了,他说,“这有啥子哦,我在重庆开了楞个多年的车,比这还要难开的路多的是。”

  这条路当初为什么修成这样?记者带着疑问来到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且不能随意接受采访。

  外地网友纷纷惊呆

  @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哈哈哈哈重庆每月必上热搜一次,到底你们有没有正常的路了。

  @思念蔓延:曾经有个梦想就是自驾游重庆,现在想想,还是算了。

  @庹润翔:稍微修改一下,可以当飞行员训练基地了。

  @钟什宿:朋友,跑跑卡丁车玩过吗?

  @进击的仙女圆:我先把qq飞车练好再来。

  @腰腰:我以为是个停车场,然后开到头之后……

  @我叫欧小文:惊呆!若干年后我一定会去重庆漂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