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灯斑斓“泉城夜宴”,天下第一泉景区昨日纳客8.89万

2018-02-19 10:4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月18日,大年初三,春节假期第四天。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泉城旅游客流持续攀升,主要景区(点)游人摩肩接踵,熙熙攘攘,泉城旅游快速升温,观泉、赏泉游成为今天旅游市场的热点。今天,来趵突泉赏泉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有众多外地游人入园参观。登山祈福、民俗庙会仍受追捧,近郊游开始升温,全市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

  为提升泉城特色品位,建设中央泉水区,做大做强泉城旅游夜生活,2017年济南市实施了“一湖一环”景观亮化工程,打造“泉城夜宴”。以大明湖、环城公园“一湖一环”为重点区域展开景观照明规划设计改造,突出打造层次丰富、山水如画、活力动感的核心景观亮化区域,展现独特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

  “一湖一环”多彩夜景璀璨。

  该项目自春节前亮灯以来,迅速引爆泉城夜间旅游市场。春节期间每到夜晚,许多外地游客纷至沓来。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不仅为济南旅游如何更好地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下”提供了创意思维,而且成为济南市冬季旅游淡季不淡的新产品。

  2月18日,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8.89万人;千佛山接待游客3.7万人,同比增长3%;百脉泉接待游客0.21万人;灵岩寺景区接待游客0.5万人,同比增长2%;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1.4万人,同比增长88%。

  交通方面,铁路运送旅客5.04万人,同比增长15%;公路运送旅客3.76万人,民航运送旅客2.48万人,同比增长16%。

  自进入春节假日以来,泉城路、宽厚里等主要商业街区游客及市民每天都川流不息。为满足节日期间市民及游客旅游购物需求,济南市各大商场坚持节日对外营业,并推进多项优惠促销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