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钟家村站迎客流高峰 初六武汉地铁加开夜间临客

2018-02-21 09: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曾斯 产启斗

  

  市民乘坐前往归元寺 通讯员产启斗 摄

  长江网2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20日大年初五,虽然下起了雨,但乘坐地铁前往的市民数量仍居高不下,到中午12时,临近归元寺的钟家村站集散量为5.2万人次,已超日常全天集散量。

  为应对高峰,钟家村站早在年前就制定出大客流预案,增设临时引导标识20余个,准备了充足的客流疏导栏杆,并且在3个安检机处增设无包快检通道。钟家村站值班站长李家权介绍,从大年初五早上8时开始,出站客流逐步增大。家住阳逻站附近的陈奶奶一家5人乘坐地铁到钟家村站下车后,随着指示标识很快出站,7分钟就到达归元寺临时购票点。陈奶奶说,以前到归园寺要先乘坐公汽,到堤角换乘地铁,去年底阳逻线通了,出门就方便多了。

  “出站乘客请快速出站,进站乘客请及时收伞。”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离归元寺较近的C出入口,出站客流达到小,而第一批返程客流也明显增大,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疏导客流。据悉,车站高峰时段一小时集散量达到1.3万乘次,超过日常早晚高峰。下午1时许,客流高峰回落。李家权介绍,从大年初一开始,车站日均客流接近5万人次,主要集中在中午之前,大部分都是前往归元寺的市民。

  2月21日(正月初六)为节后返程高峰,武汉地铁将在运营结束后,于22:30至23:30时间段,每隔15分钟加开临客,其中2号线将增开金银潭至光谷广场方向的夜间临客,4号线将增开武汉火车站至黄金口方向的夜间临客,同时,针对返程客流大的特点,武汉地铁将适当增加线网运力安排,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